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TE计划以“N亿元”收购ABB接线端子业务

TE计划以“N亿元”收购ABB接线端子业务

2018/1/16 16:38:59

据外媒报道,TE已经与ABB签署独家谈判协议,计划收购ABB的Entrelec接线端子业务目前,收购的财务条款暂时没有披露。

Entrelec成立于1920年,其产品服务于70多个国家的客户ABB在2001年就将其收入囊中,价格是3.10亿欧元TE是全球最大的连接器制造商之一不解释。

如果TE收购ABB的Entrelec业务,那么前者将在其产品组合中增加一个更为全面的接线端子产品系列而且,这项收购将使TE能够为用户提供更为完整的电力、信号和数据连接的产品

TE工业部全球高级副总裁及总经理Lars Brickenkamp表示:“此次收购对TE来说是一个优秀的战略,因为两个品牌组合后,会在TE的所有权范围内发挥更大的竞争力。也就是说,TE为客户提供更广泛,更完整的产品平台。此外,TE现有的工业团队与ABB团队的紧密融合,将大大增强TE的客户在自动化领域内的合作。”

所谓财大,得以气粗,因为赚钱,所以花钱。2017年,TE净销售额达131亿美元,较去年增长9%。这主要得益于TE在第四季度的表现。

TE Connectivity 首席执行官 Terrence Curtin 先生表示:“第四季度强劲的业绩表现为杰出的2017财年做了完美的收官。较去年同期相比,整个财年的销售额上涨9%,调整后每股收益上涨22%。凭借TE全球化的布局和市场领先的产品,我们将继续推动业务的强劲发展。根据预测,TE 2018第一财季净销售额会达到33.5亿美元至34.5亿美元,全年预计将达141亿美元。

 

强强联合不只体现在品牌上,也体现在技术上。

TE 在近期推出Intercontec连接器,此产品可轻松连接电力、信号和数据(或三者结合)。Intercontec采用模块化设计,并具有极高的兼容性且适用于多种组合方式。TE Intercontec连接器具有即插即用的特点,即使并非专业电工也能轻松快速地完成连接器的安装更换残次部件。

在端子领域,ABB接线端子的ADO绝缘移位联接技术在世界很领先,这种技术在国外使用已长达几十年之久,这种端子可以在最为恶劣的环境下使用,并且在工业、能源、铁路、汽车制造、化工、石油化工、海运、机械工具、楼宇建筑(空调、电梯)中广泛使用。采用该技术,可以消除手工连接的所有风险,因为它不依赖于操作人员,同时ADO的设计确保抗震性和抗腐蚀性的连接,并省去了重复的压线步骤。

2001年前的3.1亿欧元,现在不止于此,因为Entrelec身价看涨。

ABB公司的Entrelec端子,从1920年开始到现在,已有近百年的时间。Entrelec的接线端子原产地在法国里昂法国以盛产铁路机车在殴盟盛名而殴盟对法国出产的产品要求又是最严格。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著名品牌要全面的打开在中国的市场以争取在中国的端子市场的统治地位,就借助了一棵大树——ABB,ABB在中国市场份额有目共睹,所以,嫁给ABB之后,Entrelec在中国的发展也就更上一层楼。

以下是ABB接线端子的主要的成功使用案例如下法国雷诺(RENAULT汽车生产线 法国巴黎地铁工程广东惠州中国石化南海壳牌石油工程 Alstom 22KW变电站 上海地铁明珠线 南京地铁项目南京埔镇机车车辆厂 北京伯纳德(Bernard公司生产的电动执行器 圳市地铁工程 中国石油长庆油田信息技术管线工程贵州水晶有机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线改造工程

最后,盆友们关心的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TE愿意下“重金”聘礼,ABB接线端子是否愿意“嫁”?

据了解,TE对Entrelec的收购需满足一定的条件,包括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并需要与代表员工的机构进行磋商等。

所以,关于这场收购,后续也许还有更为精彩的剧情。等着......

(备注:本文图片来自公众号《满天芯》,财报数据来自TE官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