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重磅】工信部公示29项电子行业标准及37项国家标准

【重磅】工信部公示29项电子行业标准及37项国家标准

2018/1/18 15:55:22

在能源成本不断上涨的今天,电力电子器件的发展和推广应用,已经成为高效节能的重要技术手段。

印制电路板PCB),是组装电子零件用的关键互连件,不仅为电子元器件提供电气连接,也承载着电子设备数字及模拟信号传输、电源供给和射频微波信号发射与接收等业务功能,绝大多数电子设备及产品均需配备,因而被称为“电子产品之母”。它的制造品质不仅直接影响电子产品的可靠性,而且影响芯片与芯片之间信号传输的完整性,

2015年至2020年,全球PCB总产值年均复合增长率将保持2.0%的速度平稳增长,年增长率看好的将是通讯领域、汽车电子领域、工控设备及医疗电子领域。 未来5年PCB市场整体增长稳中有升,预计到2020年全球PCB总产值将达到609.88亿美元。

 

智能制造飞速发展的今天,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力电子市场之一。电子信息制造业生产总体平稳,电子元件行业生产保持持续增长,出口增速逐月走高。与此同时,政府大力推动基础建设、新能源产业转型等项目,为电力电子营造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2009~2016年主要行业PCB市场份额,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工控及医疗行业维持在6.5%左右。电子市场这份“大蛋糕”逐步显现巨大的市场商机背后,则需要更严格的标准执行。

近日据工信部最新通知显示,按照标准制修订计划,相关标准化技术组织已完成《背投影显示屏拼接系统验收规范》等29项电子行业标准和《印制板制图》等37项电子行业国家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29项电子行业标准名称及主要内容如下:

37项电子行业国家标准名称及主要内容如下:

 当然,这并不是最终的发布日期。在以上标准批准发布之前,会进一步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所以截止日期是2018年2月10日。

(备注:29项电子行业标准及37项电子行业国家标准的表格来自工信部,关于PCB的行业数据来自公众号“制造业B2B大事件”中《2017年PCB行业发展状况及市场需求分析》一文,gongkong®整理并分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