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凌壹科技:品质服务,引领未来

凌壹科技:品质服务,引领未来

——— ——专访深圳市凌壹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标古
2018/3/5 13:02:59

工控机是计算机技术与自动控制技术结合的产物,不仅是计算机的重要门类,而且是实现工业生产自动化,实现优质、高产、低耗,提高工业企业经济效益的重要技术手段。近年来,伴随着物联网的快速发展,工控市场亦随之风起云涌,相关企业出现的数量更是与日俱增。

   作为一家拥有近十年行业积淀的企业,深圳市凌壹科技有限公司(下以“凌壹科技”简称)早已未雨绸缪,在行业市场迎来发展的红利期间,凌壹科技将会以怎样的姿态去拥抱这一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凌壹科技发展至今究竟取得了哪些成就?gongkong®在与凌壹科技副总经理李标古的访谈中获得了答案。

九年跋涉,为下一个十年厉兵秣马

   2009年,凌壹科技正式落户于素有世界创新之都之称的深圳,是国内领先的嵌入式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商,同时也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凌壹科技成立伊始便确定了自己的目标,旨在中国嵌入式领域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解决方案和优质的服务。凭借凌壹科技技术优势及工控行业有利的市场前景,公司实现飞跃式的发展,凌壹科技品牌获得客户的广泛认可。

   羽翼渐丰的凌壹科技持续在行业内深耕发展,并于2014年成为英特尔物联网联盟成员。几年来,凌壹科技在联盟中的级别逐渐提升,先后获得英特尔1037U中国区嵌入式业务突出贡献奖、英特尔物联网ODM新行业拓展奖、英特尔物联网ODM最快成长奖、英特尔OPS高级认证合作伙伴、英特尔物联网快速成长优秀奖等诸多荣誉。

   2017年,凌壹科技进一步细分市场,深入开展与行业客户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强产品的ODM定制化服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优化产品设计方案,提升产品质量,并将产品送往相关检测机构对其进行CE、3C、FCC及ROHs认证,确保产品符合国内外市场及行业的规范要求。

   据李标古先生介绍,凌壹科技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取得的成绩非常可喜。公司销售额实现了4个亿的突破,未来将进一步拓展国内外市场。过去一年,凌壹科技在智慧教育、智能零售、网络安全、工业控制等领域部署了13个重点项目,为客户提供40余个解决方案,主板销售量达到700K/年,整机销售量达到100K/年。

   面对这样的一张成绩单,李标古先生心存感激并表示:“凌壹科技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众多合作伙伴的长期信任与支持,给了凌壹科技前进的动力。同时,得益于公司全体同仁的甘于奉献、不辞劳苦地奋战,公司业绩才能够有所增长。”

品质如一,产品一直深受用户青睐

   当然,凌壹科技能够在行业中占有一席之地,依靠的还有过硬的产品品质。自创立以来,凌壹科技始终如一秉承“品质•创新•时效•服务”的企业精神,将其融入到公司的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中,并应用在公司制度、团队建设、生产管控、客户服务等方面。

   其中代表ZIC-0101系列产品采用Intel 全新一代Kaby Lake平台CPU,能够提供12V-24V宽压供电,全铝身机箱散热,支持双千兆网络通信,机身拥有6个COM(包括RS232 485 TTL)信号接口和12个USB口,可扩展4G/WIFI/Bluetooth等模块。

   这款产品配置灵活,并可根据不同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赛扬低功耗和酷睿高性能的中高低多种配置方案。值得一提的是,ZIC-0101系列尺寸仅为180mmX130mmX60mm,可安装Windows/Linux等操作系统,广泛应用于工业、交通等领域。随着这款产品市场占有率的不断提升,凌壹科技会为客户提供相应的适于该产品的可扩展配套硬件设备,以及对软件进行更新升级,打造成一款更为全面的应用系统,为客户提供更多技术支持服,满足客户的应用需求。

   除此之外,李标古先生告诉gongkong®,“凌壹科技在产品线的延续和技术的传承方面做的非常优秀,产品的研发周期得以缩短,生产成本得到控制。”凌壹科技拥有独立自主的核心技术、完整的原材料供应生态链,以及完善生产配套设施。公司始终围绕技术和产品这两个核心点来建立自身的竞争优势。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凌壹科技通过自主创新研发的工控机和工控板卡,I/O接口丰富,扩展性强,运算速度快,稳定性好,其加固、防尘、防潮、防腐蚀、防辐射等特殊设计,皆能很好的保证产品在恶劣环境下顺畅运行。

高瞻远瞩,紧跟智能制造的发展脚步

   在中国智能制造的浪潮下,李标古先生深谙除了创新产品、把关品质,国家的发展政策与方针亦无时无刻地牵动着一家企业的生存周期。李标古先生表示,“企业的发展就像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凌壹科技一直坚持与时俱进,密切关注“中国制造2025”国家的战略建设方针和政策,与客户亲密合作,力求将凌壹科技的事业推上一个新的高峰。

   在新的征途上,凌壹科技将继续坚持“品质服务•引领未来”的经营理念,首先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做好目前的品质服务工作,在稳定中追求发展。需求驱动创新,“智能制造”是自动化发展的必然趋势,在生产发展中,工业机器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工业革命使机器代替了手工劳动,智能制造可以说是其延伸和扩展,进一步缩减了劳动力生产成本。李标古先生认为,“新技术、新方案首先得应用到自身当中解放劳动力,提高生产效率。因此我们要积极看待这个趋势,积极引进新技术和新管理模式,改善落后的生产设备和管理模式,利用科技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此外,凌壹科技在追求不断创新的道路上,侧重点一直放在引进人才,扩大研发团队,增加研发经费上。2017年年中时期,凌壹科技从深圳龙岗搬迁到深圳南山大学城附近,其中一个考虑因素就是吸引更多的高学历、高素质的人才加入到凌壹科技这个大家庭中,为公司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借着本次访谈,李标古先生坦言,“我真诚期望在今后的日子里能与大家一起努力,携手并肩,站在新的起点,孕育新的希望,也相信我们能够走得更稳、更远。”

   结语:眼下新的一年已经到来,凌壹科技亦迎来发展的第十个年头,在智能智造的发展浪潮下,凌壹科技必将持续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与众多客户一同携手共创更加精彩的未来。(文/gongkong袁键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