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8 CAIMRS直播:是客人、更是主人的“网红天团”们

2018 CAIMRS直播:是客人、更是主人的“网红天团”们

——— ——“第二轮全国工厂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巡回研讨会”正式开幕
2018/3/16 16:45:22

2018 CAIMRS正在主会场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不论是满怀期许的参会者,还是不得空闲的工作人员,都被在场激情的演讲、热烈的互动给融化了。

拥抱的,不只是主会场的热闹;你听得,也不全是数据化的报告。每一个兢兢业业的老工控人,都是时代的领军人、情怀的感悟者、技术的老精英。

去年的“首届全国工厂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巡回研讨会”,gongkong®打造了“工业天团”,从寒风凛冽的大东北走到四季如夏的珠三角,10场活动场场爆满,“天团成员们”带来的技术和解决方案,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就着本届2018 CAIMRS的热乎劲儿,“第二轮全国工厂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巡回研讨会”正式开幕,而你所熟悉的“老朋友”们,依旧闪亮登场。

  

《工业互联技术协议及标准发布》

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 李玉敏

我国制造业的现状,正在经历“2.0示范、3.0普及到4.0示范”的过程。而智能制造的核心,则是以工业通信、安全和可靠性为基础,辅以智能制造、医疗设备、文物保护设备为新引擎,涵盖产品生产、个性化定制以及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各个方面。因此,打造集研发、生产检测、评估认证、专业培训等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科研技术基显得非常重要。

仪综所目前打造的智能制造综合试验平台,包含个性化定制、全生命周期、电子产品制造三种智能制造模式。综合试验平台所体现的我国工业2.0、3.0急需解决的问题和重点研发内容,并彰显了综合试验平台具备的装备/产品智能化能力,集成与互联互通、能效、安全等测评及试验能力,以及新一代智能制造技术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引领下的发展方向。所以,该智能制造综合试验平台已经成功为高端装备、电子制造、家电、汽车、制药、煤化工等行业企业提供诸多技术开发服务,并成为典型案例。

  

《工业自动化数据与通讯解决方案》

图尔克(天津)传感器有限公司 工业自动化数据与通讯解决方案高级技术顾问 杜坦

现在的自动化发展趋势必将走向全方位把控的态势,这包含生产统计、全局生产管控、作业指导、质量管控、物料随时配送、生产防错系统等方面。图尔克致力于提供更高层级的数据、信息及自动化产品组合。目前,图尔克提供的这些产品已经在药品包装的保真识别、保险杠的识别、使用IO-Link对载具的识别、通过模具控制巧克力的制造等诸多案例种收到非常好的成效。

在服务于这些案例的过程中,涉及到图尔克的诸多明星产品,包括TBEN-DCC(集成中间件的RFID模块)、TBEN(具有IP67防护等级的多协议以太网I/O解决方案)、ARGEE(具有SPS功能的多协议I/O模块)、IMX12-CCM(控制柜和机箱的状态监控),以及广泛的IO-Link产品家族——主站、耦合器、分线器和传感器,等等。而受益于数字化、过程自动化、云平台及RFID技术,这些产品得以实现智能化集成,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解决方案。

 

《SICK推动您的工业4.0大步向前》

广州市西克传感器有限公司 市场总监 崔丽丽

工业4.0的发展是在工业3.0之上,在这其中也蕴含着数字化到智能化的逐步进阶。作为自动化领域中最常见的元器件之一,普通传感器在工业4.0的环境下会面临更多的挑战:环境复杂,传感器要适应更加“柔性”的生产制造系统、会有发生故障的风险? 传感器众多,如何快速插排故障?更换传感器后,如何快速设置或远端异地调试? 这些,都是我们亟待解决的问题。

SICK给出了工业4.0时代“智能传感器”的清晰定义 :更加“智能可靠”的检测性能,以适应更复杂的工况及更柔性的定制化生产制造系统。通过“IO-LINK”的双向数据通信,使最现场层的传感器可见并可控 、此外,更多的自诊断功能会为预防性维护系统提供最高等级的预维护、更多集成在传感器内部的“智能功能”则可以使整个系统的成本降低、运行效率提高。 西克的“智能传感器”所具备的自诊断功能: 能够为应用创造更多价值 。例如:设置及运行的自诊断功能、过程参数的监控以及测量信号和参数的可视化可用于进一步的过程及测量分析等。同时,该传感器更多地集成“边缘计算”的“智能功能”,可为用户节省成本,并提高系统的运行效率。同时,数据分析的软件平台及西克打造的Appspace软件生态圈都为我们的智能服务提供了智能信息。

 

《物联网时代 艾讯嵌入式工控机的发展趋势》

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董事长 杨裕德

艾讯为工业电脑领域的领先设计者和制造商,并依据工业物联网与工业4.0发展趋势,积极投入工厂自动化、智慧交通,与智慧能源等应用领域。

公司于1990年创立,在台湾生产制造,以艾讯品牌营销全球,带动国内就业市场并将台湾品牌推向全世界。艾讯拥有经验丰富的研发与制造团队,以先进的嵌入式技术,开发多样化的嵌入式及工业电脑产品和模块化设计应用电脑平台。成功应用于工厂自动化、智慧轨道交通、船舶航天、智慧能源、机器人产业、智慧医疗、博奕/游戏、销售时点情报系统、交互式多媒体平台、零售垂直市场、网络安全、数位电子广告牌以及更多工业物联网相关领域。

  

《东土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助力中国数字化工厂进程》

北京东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智慧工业解决方案经理 卢飞

两化融合是新时代下工业互联网组成的重要部分,它包括物理设备和信息、业务数据以及高水平劳动力的深度融合。所以,实现这些,需要新装备、新数据、新模式和新业务的持续迭代。

工业互联网的未来,是基于云平台的制造业流程可视化全生命周期监控与管理,它包括资产管理、工艺优化、预防性维护、个性化制造,以及包括制造服务化、多方协同制造、人工智能等应用。东土工业现场层智能化技术涵盖现场层智能控制架构和现场层宽带工业通信方案,而东土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云平台Intewell则成为发力工业互联网的代表产品。

Intewell被定义为Predix + 软件定义控制单元/工业流程的结合。它采用全球首创基于IPV6的实时宽带现场总线,将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到工业控制及智能制造的各个领域,实现软件定义工业控制单元、软件定义工业控制流程,同时广泛推进人工智能在智能工厂和协同制造中的深度应用,实现实时性和云服务统一。

  

《福禄克仪表在现代工厂中的智能化解决方案》

福禄克测试仪器(上海)有限公司 高级技术顾问 沈建祥

作为全球领先的电子测试工具及软件供应商,福禄克产品在精准、耐用、安全、创新、易操作等方面具有高度的美誉。福禄克的各款仪表,包括自动压力校验仪、在线式红外热像仪、专家型振动诊断仪、智能电能质量和功率分析仪等,在原有的精准、耐用、安全基础上,正向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变,而福禄克的数字化工厂相关的智能仪表现场解决方案,正在帮助中国企业实现“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中对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要求。

比如,F729的解决方案可以在出现缓慢泄漏时进行自动补压、记录压力校准结果时候不再需要多种工具,它手动生成并控制各测试点的压力,并在校准压力开关时能实现可重复操作等。除此之外,Fluke在线式红外热像仪具备可固定安装、远程操控、尺寸小、规则、以太网接口数据输出以及强大的后端实时显示等优点。IP67的高防护等级让它在电子器件性能/稳定性研发&测试、制冷产品产线质量控制、种子胚芽发育研究、堆场防火监控等一系列行业中均有十分成功的案例。

  

《OPC UA的互联之道》

OPC中国基金会 首席执行官 张誉

从各个传感器一直到ERP和DCS层、缩小IT与OT之间的距离是达到工业物联网应用所需透明度的唯一方式。无论称之为工业4.0、工业物联网还是智慧工厂,只有在生产线中的所有组件都能够经由统一网络实现通信,未来所设想的先进制造系统才能得以实现。

OPC基金的愿景是安全、可靠加上厂商之间的可靠合作。针对现代制造业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OPC UA是应对之道。无论你称之为工业4.0,工业物联网还是智慧工厂只有在生产线中的所有组件都能够经由统一网络实现通信,我们为未来所设想的先进制造系统才能得以实现。从各个传感器一直到ERP和DCS层,缩小IT与OT之间的距离是达到工业物联网应用所需透明度的唯一方式。

   

《高效设计驱动智能制造》

易盼软件(上海)有限公司

技术经理 刘琼

全球化经济和不断降低成本是当今永恒的话题,面对日趋多元化的现代市场需求,企业越来越把提高竞争力、降低设计成本、提高产品质量、缩短产品设计周期、赢得最大生产力作为最大的目标。

EPLAN隶属Friedhelm Loh集团,从1984年以来一直为电气规划、过程设计、项目管理领域提供智能化软件解决方案和专业服务。自信于心、之胜于行。历经30余载,EPLAN凭借高效的电气设计理念及优质的解决方案成功引领电气设计的江湖。目前,EPLAN的产品涵盖在线制造商元件数据、预规划设计、流体设计、电气设计、机柜仿真设计、线束仿真设计等。借由EPLAN的产品,用户可以协同设计优化工作流程、数据一致降低工作量、利用标准化提升设计合规性、并通过设计方法革新降低设计复杂度。比如,同一平台跨专业解决方案涵盖了统一数据架构,从而保证设计质量。不仅如此,EPLAN还注重全生命周期的价值链的整合,它涵盖自动化设计、虚拟电柜及自动化组装和利用OPC UA把报警与原理图相关联等各个方面。

 

《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示范与顶层设计》

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 软件团队经理 邱昱坤

在信息时代下,企业需要建立信息桥梁,打通各个孤岛,帮助工业4.0实现跨设备的数据收集、交互,再通过数据分析输出决策及指令,为个性化定制生产提供数据基础。不管是谈到自动化元器件产品研发、生产能力,还是物联网、Splider67、Mobile、IOT集成开发、云平台、MES、APP、ElcoPAD等代表性产品,抑或智慧工厂总体设计、规划能力及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实施能力,宜科都致力于为智能制造添砖加瓦。

值得一提的是,在组织建设上,由宜科担任联盟理事长的天津市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于于去年3月成立。作为高质量的产学研机构,该联盟为政府产业政策的制订做好参谋,做好政府和企业沟通的桥梁,培育智能制造的“需求”和培养智能制造的“供给”。同时集“智”集“力”,发挥好专家组的作用和联盟中大院大所的作用和优秀成员企业的作用,推动智能制造的人才培养。目前,该组织成立一年,联盟的社会责任联盟在运行过程中已经逐步体现,一些举措在重点区域的先试先行也大力推动该区域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

  

《工厂数字化升级离不开的工控安全篇》

上海辰竹仪表有限公司研发技术总监、上海辰竹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婷

仪器仪表以及工业自动化技术处于工业链的顶端,但是随着各种工业生产事故的频频发生,政府以及业界对工业安全逐步重视,对生产系统安全的投入也增大。这对辰竹仪表这样的企业而言,是发展的良机,亦是如何更好地帮助客户解决生产安全问题的挑战。

就保障用户的安全而言,辰竹仪表目前包含功能安全、防爆安全、机械安全以及防雷安全等多个层面,其产品主要有防爆安全栅(石化)、防雷击浪涌保护器(电气)、防强干扰隔离器(交通)、防设备故障安全继电器(机械),以及防人身事故安全控制器(电梯)等行业解决方案。而在安全解决方案上,立足于公司十几年来防爆、抗电磁干扰、防雷、机械安全的经验,辰竹仪表可提供专业化、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值得一提的是,辰竹仪表是国内第一家获得德国TUV颁发功能安全认证的企业。截止目前统计,辰竹仪表有安全栅、SPD、安全继电器三大类几十型号获得认证。

 

《Connecting the Unconnected — 如何将传统工厂升级为智慧工厂?》

凌华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总监 潘登

未来工厂的短、中、长期目标分别是数字化、智能化以及无人化。凌华科技提出两个十分重要的概念:棕色地带(Brown Field)解决方案主要强调连接老旧设备以及进行新设备的状态监测,而绿色地带(Green Field)则是利用新型自动化及工业化机器人来打造的全新的工业自动化系统。

凌华科技,就是棕色地带+绿色地带解决方案的践行者。对于“棕色地带解决方案”,凌华科技的处理方式是:将所有分散的数据提取方法整合成单一的通用协议。而对于绿色地带的解决方案是:凌华科技基于GiE的视觉平台、IPC 平台、PC-based 运动控制与 I/O 控制等一系列解决方案均达到世界优秀水平。

 

当然,除了这些演讲的大咖之外,在现场,我们还能够看到他们的身影:

数字化研讨会北京站已经华丽落幕,如果你意犹未尽,或者还想看其它企业的“红人”们,怎么办?

别捉急,我们还有很多场,等你来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