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进博风采|@ABB 可持续发展的理想合作伙伴

进博风采|@ABB 可持续发展的理想合作伙伴

2022/11/8 16:28:06

中国工控网作为第五届进博会主办方特邀机构,特别策划了走进进博会主题活动。我们围绕行业风向、市场趋势和企业动态等热点话题,与十几家知名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以系列报道的形式,展现进博会参展企业的风采,传播中外企业的成功案例,生动讲述企业故事、进博故事和中国故事。

本期进博风采我们聚焦ABB,ABB过程自动化事业部中国区负责人蒋海波将为我们介绍本次进博会ABB向用户和观众近距离展示的最新技术和研发成果,以及他参与本次进博会的一些感受和思考。

微信截图_20221108163747.png

ABB过程自动化事业部中国区负责人 蒋海波

在过去三届进博会上,ABB先后推出了ABB AbilityTM高精准燃气泄漏检测系统、HoverGuardTM无人机载天然气泄漏检测解决方案,以及全方位温室气体监测解决方案。通过将ABB十亿分之一级别的泄漏检测技术与中国北斗卫星十厘米级的高精准位置服务相结合,可以精准锁定泄漏范围,大幅提升燃气管网安全管理水平。

在11月5日开馆的进博文化展示中心中,ABB无人机载天然气泄漏检测系统及温室气体监测解决方案成为了技术装备区的长期展品。目前,该技术已在北京、重庆、乌鲁木齐等全国30多个城市展开应用,为多家大型燃气企业提供燃气管网检测评估服务,检测服务里程数以每月超过1万公里的速度增长,并为多项国际国内重大活动提供了安全保障。“在今年的‘巅峰使命2022’珠峰科考中,ABB高精度便携式分析仪还用于了直升机辅助科考,支持高海拔地区温室气体浓度监测,为推动‘碳中和’进程提供技术数据支撑。”蒋海波说到。

微信图片_20221108105256.jpg

谈及“今年ABB展台有哪些区别于往年的亮点”话题时,蒋海波介绍,“在本届进博会上,ABB现场展示了多款新产品和新应用,如:GoFaTM CRB 15000焊接工作站、IRB 920T高速物料分拣工作站、ABB AbilityTM eMine矿山解决方案、480kW大功率液冷超充系统、‘电-氢耦合’解决方案和UNIREC H2电解水制氢整流器、多燃料一体化火焰检测器Uvisor SF910i、ABB永磁轴带发电机、智慧运维MR体验中心等首次亮相进博会。”

在展示新产品、新技术的同时,ABB还通过进博会更好地倾听市场声音,了解客户需求,拓展朋友圈。在进博会上,ABB累计接待了超过120个政府代表团及大型企业代表团,与各行业客户签署了80余项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动科技创新与数字化转型,利用优势互补,促进全球范围合作,共同探索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

对外企而言,连续五届的进博会充分发挥了支点和窗口作用,向外资企业提供了国内国际共享的合作平台。ABB也与进博会一路相伴,一直将进博会视为优秀的合作平台和发展机遇。在多年合作的基础上,ABB已经成为进博会参展商联盟会员以及工业数字化转型专委会成员。

在历届进博会上,ABB都收获颇丰。蒋海波表示,“进博会是我们每年最值得期待的盛会之一,持续释放的进博会溢出效应为我们带来越来越多的发展机遇。其最大的吸引力在于我们可以通过进博会这样一个多元化的平台,近距离向用户展示我们最新技术和研发成果,并与合作伙伴进行深度合作,让创新技术从进博起飞、在全国落地,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ABB在本届进博会的参展主题是“可持续发展的理想合作伙伴”,“可持续发展”是ABB企业目标的核心,也是ABB为整个价值链各利益相关方创造价值的关键。ABB在中国市场的成功离不开与本地创新技术以及合作伙伴的密切合作,只有在良好的产业关系生态结构中,整合本地的上中下游企业的优势和资源,外资企业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当前,ABB正在向2030年前实现自身运营碳中和的目标迈进,以数字化、智慧化、电气化解决方案推动产业绿色低碳转型,积极探索提升能源和运营效率的路径。“我们期待在第五届进博会上有机会与更多的用户和合作伙伴进行交流,深入了解ABB的创新成果,同时也希望进博会能够持续放大溢出带动效应,越办越好。”采访的最后,蒋海波说到。

审核编辑(
宋佳男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

ABB数字化技术和服务帮助云南危险化学品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ABB酿酒大师倾心力作!全新自动化解决方案助力酿酒业转型升级

ABB新推出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简化并提升对工业基础设施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