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宁机场扩频微波通信

西宁机场扩频微波通信

西宁机场地对空甚高频接收发基站站位于西宁市西部的最高山峰泮子山,而机场控制中心(卫星落地信号点)位于城市的东部,相距10余公里,为解决基站与控制中心两点间的通信问题,我们考虑使用点对点扩频电台构架传输链路,并配备与其甚高频卫星传输系统相同的复用设备,成功的满足了通信需求。               系统示意图如下:
通信系统中的两个点之间完全可视,而且海拔高度相当,距离适中,这为扩频通信提供了相当好的条件,我们选用美国P-COM公司的Airlink系列的点对点扩频电台,根据其当前承载的话音和数据量,并考虑到未来新增业务的需求,推荐使用Airlink 256S,可以提供256K数据的传输带宽。由于在民航机场甚高频网中使用的全部是美国NRG公司提供的Marathon 5K复用器,为了保证系统时延、时钟等指标的一致性,我们在两端也使用 Marathon 5K复用器。整个通信系统自1999年交付使用至今一直工作正常,用户非常满意,成为点对点扩频微波通信的范例工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DS数传电台在电力自动化数据采集通信系统中的应用

给水排水自动化技术(SCADA)中的无线通信技术介绍

探讨水厂自动化系统防雷技术

无线数传电台在热力项目中的应用

油田采气厂无线数传SCADA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