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OXA通信服务器与电信动力监控

MOXA通信服务器与电信动力监控

随着国家电信事业的飞速发展,各种先进设备被不断采用,随之面临的问题就是:如何保证这些昂贵的设备安全、高效、长期的工作?如果出现故障,如何保证能够迅速排除?某电信局有40多个电话局分布于各个地区,大小参差不一,这些局的局域网通过路由器走专线与电信枢纽形成广域网或以PSTN作为通讯线路, 大量MOXA CN2500通信服务器系列作为数据传输的桥梁,在这套系统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本案例中,电信局动力监控机房的枢纽:采用WIN NT 操作平台的6台主机。三台作为主监控机,三台作为分监控机,分监控机收集所有支局的信息。MOXA CN2116经PSTN线路连接各小支局的数据采集设备(POWERCOM),因 CN2116带有 NPort 程序, 即把其中一台CN2116的八个口映像成各监控主机的 COM3—COM10 口,为备份线路提供通路。另外,由CN2116的一个串口提供接入服务,可供外出工作人员进查询或文件的传输。当线路发生故障时,分监控机就会寻找COM3-COM10中的一个备份串口,通过连接的Modem拨号到通信中断的支局,实现备用线路通信。在使用备用通路过程中,分监控主机会定时检测主通路是否恢复正常,一旦恢复正常,它就会挂断拨号线路,切换到主通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一体化安全计算平台守护您的 OT 数据

OT 网络安全:新威胁,新需求

以太网供电 (PoE) 技术赋能工业系统,五大关键问题不容忽视

增强工业网络安全,巩固 IT/OT 融合

免费借测|速看,一招丝滑搞定 AGV 现场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