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DS数传电台在城市照明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MDS数传电台在城市照明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典型的城市照明监控系统主要功能包括测量、控制、安全监视、设备管理等。要完成上述任务需选择适合的通讯方式,这些通讯方式包括:GSM手机短信息通讯方式、电话拨号通讯方式、无线电台通讯方式、有线通讯方式。各种通讯方式各有利弊,相比较,利用GSM、电话拨号、电信专线等现有公众网通讯方式省时省事,但是运营费用太高且无法完全自己控制。而自己建设有线方式投资建设资金大、时间长。对于无线电台通讯方式,很多人认为安装方便、成本低,但传输不可靠,造成这种印象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无线电通信方式容易受环境、天气等空中电波传播干扰的影响,而用户使用的电台多为模拟电台,抗干扰能力低,可靠性差。直到美国MDS公司的全数字电台出现在中国市场,才逐渐改变了人们对数传电台的印象。在实际建设中,选用性能可靠、抗干扰能力强、通信距离远、价格便宜的数传电台,将为系统建设、使用和维护带来更多的便利。 1、MDS数传电台概述: MDS充分应用最新的设计技术来提高用于多址系统中特许的窄带的数据遥测无线设备的性能和容量。MDS SCADA电台利用数字信号处理(DSP)和表面安装技术为用户提供优良的无线电性能及可靠性。 2、性能参数 ●传输数率高达9.6kbps/19.2kbps ●数据传输转换时间快(Tx-Rx-Tx),仅为7 ms/15ms ●接收灵敏度高,-110 dBm(BER10-6),为业界少有. 3、特性 性能优越 ● 采用数字信号处理(DSP)技术,具有较强的抗干扰性和可靠性 ● 外部全铸铝结构,坚固耐用,满足工业级的要求 ●一体化结构,电台内置9.6kbps的调制解调器(MODEM),也可内置模拟RTU(可选件) 使用灵活 ●每个电台可配置为主站或远端站设备,只用一台PC就可完成现场测试 经过我公司实地测试和应用,MDS公司SCADA数传电台可和AB、Modicon、SIEMENS、OMRON、Honeywell、GE、ADVANTECH、HollySys等公司的产品完好结合,工作稳定。 4、典型的照明监控系统通讯结构如下:
北京华讯通信电子技术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大屯安慧北里逸园甲16号北京世纪龙都国际公寓1608室,100101 电话:010-64984927 传真:010-64984954 网址:www.wirelessdatant.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DS数传电台在电力自动化数据采集通信系统中的应用

给水排水自动化技术(SCADA)中的无线通信技术介绍

探讨水厂自动化系统防雷技术

无线数传电台在热力项目中的应用

油田采气厂无线数传SCADA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