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DS电台在无线远程抄表系统中的应用

MDS电台在无线远程抄表系统中的应用

1、无线远程抄表系统简介: 无线远程抄表系统是一个复杂的无线数据双向通讯的系统工程,它由多功能电能表,变压器台表等组成,系统工作方式为点对点或点对多点组网通讯,系统一般采用分时轮询寻址方式,地址就是三相多功能电度表表号或其他表计的表号。 2、无线通信系统特点:(1)采用先进的无线数据调制解调技术,具有灵活多样的功能和通用性,接口方便,其信号指标符合我国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入网要求。(2)选用国家无委规划专用频率,此频段无线电波具有较强的绕射能力,架设方便。(3)可以采用不同组网方式,点对点或点对多点组网通讯,合理利用频谱资源,使系统造价低,性价比高。 3、MDS无线电台主要技术参数和性能: (1)无线电台主要用于电力无线抄表通信,对远端电力负荷控制器,台变电能表、三相多功能表、关口表等表计数据的无线抄收和编程、校时控制。为了保证足够的通信距离,电台的收发天线架设高度应尽量高,在理想的通讯条件下,通讯距离约50Km。 (2)MDS电台的主要性能指标如下: 采用DSP(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工作频率稳定,误码率低。 覆盖电力数传频段,频点通过计算机或手持编程器设置。 CPFSK连续二进制相位频移键控调制,全透明电力数传通讯规约。 工作温度:-30-+60℃ 工作频率范围:220~240MHz 信道间隔:6.25KHz步进 RS-232接口速率:9600/19200bps 空中数传速率:9600/19200bps 接收灵敏度:在1x10ˉ6BER处是-111dBm 接收状态工作电流:150mA(标称值) 发射状态工作电流:最大2.5A 输出功率:0.1-5W可调 工作电压:DC 10.5-16V (3)天馈系统 电磁环境测量,在频率选择和安装天线以前,应先测量使用地区的电磁环境,以避免有同频干扰以及其它杂散干扰和盲区。 天线选择:天线参数有工作频率,频率带宽、增益、方向性、阻抗等参数,工作频率一定要同天线的工作频率相同。阻抗应选择同数传电台相等,为50Ω。若传输距离远,应选择高增益天线或定向天线。天线架设时,尽可能高,远离地面。馈线应选择衰减量少的。馈线直径越粗,长度越短,衰减越小。 (4)防雷 在多雷雨区,天线安装在室外,应注意采取防雷措施。 4、系统拓扑图:
5、经济效益: 本系统与有线网相比,具有建网费用低、建设周期短、维护量小、抗灾能力强、不占用耕地、无需查线检修、不受人为破坏、数据易传等优点。 经初步测算,建成一个同样的系统,与架空明线或电缆、光缆的初建投资相比较,当明线超过0.8公里,电缆超过0.5公里,本系统是绝对经济的,尤其是架设不易或数据通信越远,点越多时,更能显示出优异的性能价格比,既节约了架设明线电缆的器材和人工费用,又减少了维护人员的工作强度,并且使当地的电力数据准确、及时传输到电力管理部门。 使用电力无线抄表系统后,为合理分配,测控用电量提供了科学管理的依据。 北京华讯通信电子技术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大屯安慧北里逸园甲16号北京世纪龙都国际公寓1608室,100101 电话:010-64984927 传真:010-64984954 网址:www.wirelessdatant.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DS数传电台在电力自动化数据采集通信系统中的应用

给水排水自动化技术(SCADA)中的无线通信技术介绍

探讨水厂自动化系统防雷技术

无线数传电台在热力项目中的应用

油田采气厂无线数传SCADA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