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压机控制系统

压机控制系统

一、系统配置

压机控制系统由四个部份组成:

1 热媒油或蒸汽控制系统:

设备:主油泵控制柜、备用油泵控制柜、变频器柜、薄膜阀、热油槽、冷油槽、蓄能管、热板、铂电阻、电机、阀和管道等。

功能:接受主控制柜的控制指令,完成压机的升温、保温、冷却、蓄能等功能。

2 液压控制系统

设备:液压控制柜、液压站、油缸、压机、吊笼、限位开关和保护开关等。

功能:接受主控制柜的控制指令,完成压机的升压、保压、降压功能,以及装机吊笼和卸机吊笼的上下料控制。

3 真空控制系统

设备:液压控制泵、压机真空门和真空传感器等。

功能:接受主控制柜的控制指令,完成压机的抽真空和卸真空等控制。

4 触摸屏操作系统

设备:主控制柜(PLC、触摸屏、温度控制仪表、压力控制仪表和真空控制仪表等)。

功能:按工艺曲线要求,自动控制压机的工作状态。并能手动操作,完成各种调试、故障排除和特殊情况处理。

5 上位机监控系统

设备:计算机、显示器、打印机,UPS电源

功能:设置工艺曲线,录入产品信息,记录、查询、分析和打印生产数据、曲线和报表。

二、系统功能

1 监控功能:

1.1实时监视部份

包括系统监视、工艺曲线监视和报警监视,并能实时监视( 或打印)并记录压机的设定工艺曲线,压力、温度和真空的实时工艺曲线,能动态显示各工艺参数、反馈数据和30多条温度压力真空曲线。并能显示当前炉的产品信息。

1.2数据分析处理部份:可以贮存8年的历史数据,可按月(或按日)查询和打印每一炉的产品相关数据、报警事件、历史查询,可对30多种连续温度压力真空曲线进行分析,并能对比分析两炉产品的实时数据。

1.3信息输入部份:当产品原料或品种需要改变时,录入相关产品信息。控制系统具有工艺曲线设置功能,可以绘制、贮存和传送19条(每条30段)压力温度工艺曲线及仪表相关参数。

1.4系统管理部份:具有系统管理员、工艺人员和操作人员的权限密码管理及数据管理。

2 触摸屏操作系统功能

2.1压机升降及压力控制: 具有自动和手动功能,并能动态显示液压系统的工作状况。自动方式能完成压机的压制工艺流程;手动方式用于调试和排除异常情况,可设定压力和运行时间,以及温度自动运行方式的置位跳步。

2.2温度控制 温度自动手动设定:当处于自动运行状态时,整个系统的温度控制由系统自动完成;手动方式用于调试和排除异常情况,当处于手动运行状态时,可根据需要任意跳步运行不同的温度步号。

2.3吊笼装卸控制 具有自动和手动功能,并能动态显示吊笼的工作状况。自动方式能自动完成整个压机的装料和卸料工艺流程;手动方式用于调试和排除异常情况,可对装机吊笼和卸机吊笼进行进、退、升、降、停等操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压机配胶调胶自动化控制系统

压机蒸汽改热媒油加热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