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controX(开物)2000在混凝土搅拌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controX(开物)2000在混凝土搅拌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建筑行业的发展,对混凝土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需求量也越来越大,而混凝土配料是多种配料按 一定的比例混合而成的,这就要求配料的精度要高,且生产速度要快,而传统的手动称重配料越来越成为建 筑业发展的制约因素。北京华富惠通技术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 controX(开物)2000通用监控软件针对混凝土搅拌作业的特点,采用计算机自控技 术,提供了完美的自动化系统控制解决方案。 采用controX(开物)2000通用监控软件,通过对混凝土动态物料配比、搅拌、作业周期等工序的有效控制,实现了对混凝土搅拌过程的自动 运行,包括: 各配料原料的下料量设定、配方管理、生产过程的启停、历史数据的记录与查询以及各类报表等。操作员不仅可以通过美观的界面 监视、控制自己的生产过程,而且可以浏览相关过程的生产状况,实时查 看各个运行值、工艺参数设定以及数据报表等。
立体逼真的彩色监控画面给人以美的享受,用户可以通过它实时查看各个I/O点的当前值及配料生产的进料、卸料、搅拌、混凝土出料的手/自动运行的全过程,实时显示工作状况和各种物料参数,对配料进行动态测试并自动调整配料比(增砂减水),启动或停止搅拌电机,称的标定等。 通过配方编辑器定义配方,根据不同建筑 的不同要求,设置不同种类混凝土的不同配料比例数据,存入配方组。同时,还 可在运行动态下实时查看、添加、删除、修改、替换、保存配方及配方组数据等操 作,并可以方便的选取并执行所需的配方组数据,将下料配比数据一次性设定完成,使各种配料按设定值下料。提高了混凝土 搅拌作业的易操作性和准确程度。 一个生产过程中,系统控制每种原料按设定值下料,下料结束时,利用触发事件功能,将 称重仪称得的实际下料量保存到一个内存变量中,各种配料下料完毕,然后开始搅拌,搅 拌完成后放料时,将保存下来的各种配料的实际下料量写入数据库保存。对于每个下料状 态和阀门、每台设备都有其状态监测信号传入上位机,当某个状态监测信号显示故障时, 将故障信息立即存储到数据库中,例如:气压报警、粉煤灰上、下限报警等。
用controX(开物)2000监控软件开发的混凝土搅拌监控系统根据混凝土搅拌生产需要提供 了混凝土搅拌站管理系统,其中包括合同管理、出货管理、库存管理、生产管理、数据维 护、系统管理等项目按照用户提供的查询条件可生成日报、月报、年报、误差表、车辆查 询、用户查询、报警查询、出货单等报表,可统计各种物料的库存量、出库量、申请消耗 量,如此强大的管理系统使用各类混凝土搅拌站的需求。 controX(开物)2000灵活的配方功能,使生产配料变得简单可靠,与关系数据库的集成应用使 数据更具开放性,报表更方便、更灵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灵开物组态软件培训

图灵开物在农业信息化管理中的应用

图灵防喷器试压系统

中国中央电视台新址应急电源监测系统

图灵开物Turing RF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