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图灵开物在农业信息化管理中的应用

图灵开物在农业信息化管理中的应用

背景介绍

    在我国,农业是用水大户,农业用水量约占总用水量的80%左右,由于农业灌溉效率普遍低下,水的
利用率仅为45%,而水资源利用率高的国家已达70%~80%,因而,解决农业灌溉用水的问题,对于缓解水
资源的紧缺是非常重要的,也是节水潜力最大的领域。目前,农业节水灌溉的困难在于农田分布范围广
泛,各种农作物的用水需求也不相同。使用大面积的沟渠灌溉技术,不仅浪费水资源,而且在农田利用
上也造成很大的浪费,如此以来智能农业应运而生。

智能农业
   智能农业是物联网十二五规划重点领域之一,大量的科技创新技术将应用在农业发展中,其中包括通
信技术、自动化控制系统

  农业水力自动化及信息管理系统一般由两个部分组成:集中监控中心、现场监控站。各部分分工明确、协同合作,使管控一体化的功能在农业节水及信息管理中得到了充分应用

  

现场监控站

  现场监控站作为整个农业水力自动化及信息管理系统中的最小单元,也是整个监控系统的最底层控制系统,它负责整个系统的数据采集以及将采集到的数据传送到上层集中监控中心的任务。

  现场监控站一般使用具有通用组态功能的组态软件完成现场各种设备的数据的集成,以及数据的传输功能。本系统中,使用北京图灵开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图灵开物组态软件。

集中监控中心

 集中监控中心根据其所管辖区域大小,将区域内所有现场监控站的信息进行集中采集、展示、存储、分析等。同时,通过图灵开物组态软件的WEB发布功能,将所采集的信息发布到INTERNET上,供相关部门查看分析。

现场监控站功能

1、 数据采集与监视功能

2、 画面监控

3、 设备控制功能

4、 数据存储记录功能

5、 报警功能

6、 用户管理功能

7、 数据上传功能

集中监控中心功能

1、 数据采集与监视功能

2、 画面监控

3、 数据统计分析功能

4、 报警功能

5、 用户管理功能

6、 WEB发布功能

结束语
本系统设计融合了自动化组态、移动通信、广域网无线通信、ZIGBEE局域网无线通信等先进技术,能够实现农业水力定点采集、移动采集与传输功能。具有结构简单、功耗低、设计成本低、使用性强、监测数据实时显示实时上传和可重复性好等显著特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灵开物组态软件培训

图灵防喷器试压系统

中国中央电视台新址应急电源监测系统

图灵开物Turing RFID

图灵水处理优化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