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IGMATEK应用于全自动数控四角焊

SIGMATEK应用于全自动数控四角焊

项目简介
数控四角焊用于焊接矩形塑钢门窗,四个角一次成型,效率高,精度高,是目前国内最新推出加工效率和自动化程度最高的设备,适用于批量生产。该机传动采用伺服电机、同步齿形带机构、运行平稳、定位精度高、焊接质量稳定,适用于大批量规模化生产。
该机主要有四个机头,分布如图。机械工作时,左前机头固定不动,左后机头由伺服系统驱动沿固定立柱相对左前机头开合;右前机头固定不动,右后机头由伺服系统驱动沿活动立柱开合。左后机头与右后机头运动同步。另外有位加热机构实现对型材的定位及加热,上下压钳实现对型材压紧,通过进给机构完成型材的焊接。



SIGMATEK的解决方案
系统流程程序如下:选择完横竖型材的放置后,一次进给阀进给动作。此时选择压钳到位按钮按下,轴定位,压钳到位,压钳压紧。上述准备工作完成之后,选择自动运行按钮,一次进给阀断电,延时一段时间后型材定位阀断电,延时一段时间后,拖板移动阀动作,延时一段时间后,焊板到位,一次进给动作进行加热,加热完成后,一次进给复位,焊板复位,一次、二次进给一起进给动作进行保压,完成后压钳松开,压钳复位,一次、二次进给再一起复位,同时三轴机械后退、拖板复位,让出空间以取出成品窗。

由于加工产品的多样性,系统采用集控制与显示于一体的终端,显示部分与处理部分共用同一CPU,加快处理速度。客户可以直接在终端上输入需焊接的门/窗的长和宽,来制造各种规格的产品。采用轴控模块来控制机械轴的运动定位以及型材定位阀动作。通过伺服电机控制进给阀的动作。焊接前必须保持加热状态,加热温度,时间等由温控模块进行控制。

SIGEMTEK应用优点
1、 人机对画界面与控制共用一个CPU(ET261L),避免了由于界面与控制分开由不同的CPU控制而引起的通讯存在的滞后;
2、 系统编程采用文本语言格式,相对于其它控制系统有编程灵活、方便等优点,如处理反向间隙、分段补偿等,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灵活修改处理方法;
3、 运行速度可达20m/min;
4、 重复定位精度可达到0.01m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OPA-DATA zenOn编辑器的功能模块

COPA-DATA SCADA/HMI自动化软件中的先锋——zenOn 6.20

楼宇自动化控制网络技术的新发展

SIGMATEK数控切片机功能解决方案

中国第二届制冷年会暨中国节能、制冷、环保与可持续发展高层研讨会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