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IXNET IPm控制器嵌入式应用

SIXNET IPm控制器嵌入式应用

2004/10/19 11:03:00

传统的PID控制技术缺乏自适应能力去控制过程对象。在流程行业中,当面对大滞后、非线性、时变等复杂问题时,基于PID的经典控制技术受到极大的限制,难以取得令人满意的控制效果。无模型自适应(Model-Free Adaptive, MFA)控制技术针对这些传统控制难点提供了先进的智能控制解决方案,为改善调节控制水平,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带来全新的手段。 自1997年在ISA Tech上推出以来,无模型自适应(MFA)控制产品已被广泛用于各种过程工业,用户受益匪浅。MFA控制器具有自适应性、鲁棒性强、易于使用等特点,使用户以极小的投资解决许多工业控制难题。 一、MFA概述 无模型自适应(MFA)控制是一种无需建立过程模型的自适应控制技术,由美国通控集团博软公司(CyboSoft,General Cybernation Group Inc.)开发并拥有的专利技术。无模型自适应控制系统具有:(1)无需精确的过程定量知识;(2)系统中不含过程辨识机制和辨识器;(3)不需要针对某一过程进行控制器设计;(4)不需要繁琐的控制器人工参数整定;(5)具有闭环系统稳定性分析和判据。

基于MFA核心控制技术,可解决特殊的控制问题: * SISO MFA控制(标准MFA) - 取代PID,免去了繁琐的控制器参数整定; * 非线性MFA控制(Nonlinear MFA) - 控制极端非线性过程; * MFA pH控制 - 控制pH过程; * 前馈MFA控制(Feedforward MFA) - 抑制可测的扰动; * 抗滞后MFA控制(Anti-delay MFA) - 控制大滞后过程; * 鲁棒MFA控制(Robust MFA) - 迫使过程变量维持在预定的范围; * 时变MFA控制(Time-varying MFA) - 控制大惯性、滞后时间不确定的过程; * 抗滞后MFA pH控制(Anti-delay MFA pH) - 控制大滞后的pH过程; * MIMO MFA控制(多变量MFA) - 控制多变量过程。 过程控制:pH控制、非线性控制、环境控制、压力控制、温度控制、液位控制、流量控制 工业应用:石油天然气、石化、化工、 冶金、 食品加工、 电力、 航天航空、 半导体、 造纸、 生物制药 二、MFA在SIXNET IPm控制器中的嵌入式应用 1.新产品 在SIXNET的IPm控制器中嵌入无模型自适应(MFA)控制技术。

* 工业32位PowerPC CPU * 16M  DRAM, 16M  Flash, 512K RAM * 多个串行端口和以太网端口l 可嵌入用户高级控制策略 * 支持Modbus, DNP3.0及SIXNET协议 * 高级数据记录(Datalogging)功能 * UL,CSA,CE,DNV以及Zone2工业认证 2.重要意义 将MFA控制技术与真正的开放式IPm控制平台相结合。

CyboCon IPm是CyboSoft的旗舰产品CyboCon控制软件的嵌入版,它能与SIXNET Ipm控制平台无缝结合。用户可以在PC上使用SIXNET的I/O Toolkit软件组态MFA控制策略,然后将组态文件下载到IPm 控制器中。运行在IPm中的MFA控制器通过IOmap数据库与SIXNET的I/O模块通信。CyboCon IPm访问标准的IPm I/O寄存器,能与ISaGRAF程序和其它所有的IPm应用程序以及Intellution、Wonderware和Citect等公司的SCADA软件相连接。 3.收益 为用户提供先进的控制解决方案,使您获得高投资回报率。

* SISO MFA可取代PID以减少整定时间 * 非线性MFA可控制极端非线性的过程 * 抗滞后MFA可控制大滞后的过程 * 鲁棒MFA可将过程变量控制在一定的区间内 * 时变MFA可控制随时间变动的过程 * pH MFA可控制pH过程 三、SIXNET IPm控制器选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IXNET IP67/军品级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西斯耐特 SYS-8000 过程控制系统

山东黄金焦家金矿巷道CO监测项目

新疆塔北吐孜气田项目

Sixnet EL系列三层工业以太网管理型交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