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DCI工程案例7:原州广域上水道

DCI工程案例7:原州广域上水道

7. 原州广域上水道

7.1 概 要 工程概要

原州圈广域上水道是以横城郡水坝为水源,对原州市及横城郡一带每天20万立方米的生活及工业用水的供 给的工程设施。在韩国国内上水道领域内,为实现技术领先及发展基盘的早期构筑,在韩国水资源工程中,被作为示范工程。从水坝取水,经过沉淀、流量调节槽,以及过滤、药物处理后,达到一般可用的标准的工程。

工程范围

工程范围的划分是按照从取水塔开始,经过加压场到排水地的供给中必需的设备而区分的。在介绍的净水场中,与最重要的过滤池设施相关的控制设备工程,从初段到排水地流量调节系统实现联合控制。

1)规模:过滤池10阶段中5阶段

设计研讨

- 作为控制系统中联合操作的问题,I/O 8 Point Module不能构成Logic,为了构成 I/O Logic,开发特殊的CPU。
- 通信由Loop构成,即使通信线路的单线,在过滤池运转中没有阻碍。 3)过滤池的功能:过滤池的功能是除去在江河水中含有的物质的单纯的Filter,过滤过程中物质残留在Filter上,本来的Filter功能产生问题的情况下,过滤池能够自动清理Filter。 4)逆洗条件根据过滤池监视感应器测出的数据,判断过滤池的状态,决定是否进行逆洗涤。当符合以下条件时,进行逆洗涤。
  - 过滤池内水位上升时 - 净水的混浊度增加时 - 过滤池内压力上升时逆洗涤
  - 逆洗涤与正常的流程相反,一般流程是由上向下,逆洗涤是由下向上。
- 逆洗涤利用空气和水,将Filter内部的沙子由下向上冲洗。在这个工程中,排除物质的形式叫作洗涤过程。

7.2 过滤池结构


7.3 逆洗涤过程


7.4 系统结构图


7.5 P&ID Configuratio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DCI LIGHTING CONTROLLER

DCI工程案例8:晋安下水处理厂

DCI工程案例1:BIONEER合成馆

DCI工程案例3:Prestine Valley(高尔夫球场)

DCI工程案例5:大田动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