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热解炉医疗垃圾焚烧自动控制系统

热解炉医疗垃圾焚烧自动控制系统

2005/1/12 11:41:00
目前在国家大力推广环保政策的大环境下,各种垃圾焚烧炉应运而生,利用热解炉进行医疗垃圾焚烧便是其中一种。该技术需要对垃圾进行两次燃烧,更为彻底地消除各类有害物质,使在烟囱排出的气体达到国家标准。
该系统包括两部上料车,两个第一次燃烧炉,一个高温气体热解炉,冷却塔,除酸、除尘装置,烟囱引风装置等。系统的每个部分都必须进行自动控制。 目前的自控系统都是以 PLC 和仪表作为下位控制器, PC 作为上位机。上位机的主要功能是检测。控制一般为局部自动,如利用燃烧炉的一个温度值来控制它的鼓风机转速。这样的系统实际上是由燃烧窑的控制方案演变来的,它没有有效地体现了最终的控制指标,即烟囱的气体成分。 澳德技术公司曾协助完成以上的控制系统,充分了解了燃烧系统的原理和工艺,在这些实际经验和知识的指导下提出了一套更为完善的控制系统、控制模型和控制算法。新系统保留了一部分仪表控制器进行一些局部控制,如冷却塔等,因为它们的控制是独立于整个燃烧系统的;对于整个燃烧系统(包括多个鼓风机的控制,多个温度量,腹腔压力和气体成分等)则采用 PC Based 的系统,进行多目标,多变量的模糊控制。控制系统的灵活性保证了施行各种控制的可能性,提供了系统控制不断提高的硬件平台。 该系统的最大优点是其控制平台考虑到了每个燃烧室间相互关联的事实以及引风机对燃烧系统的影响,使系统的控制目标直接为烟囱气体的成分。系统的另一个特点是充分利用 PC 的计算能力来实现各种复杂的控制算法和赋予控制系统的自学习能力。它的控制可以使整个系统的操作完全自动化,使控制目标值始终满足国家环保的指标。 系统采用了可靠的工控机,运行美国的 DAQFacotry 组态软件,通过外置高性能的澳德 PBC 数据采集控制器来采集信号和控制各机器的运行状态,通过变频器来控制个鼓风机的运行。系统画面具有动画并支持多媒体,形象、直观。所有运行数据可以得以保存,历史数据可以分类查询,数据查询和当前运行界面还可以通过联网的计算机进行远程访问。 如果您的系统还是采用传统的控制方法,请和我们联系 此系统所应用到的软硬件: ※ 采用 PC Based 的系统,进行多目标,多变量的模糊控制 ; ※ 充分利用 PC 的计算能力来实现各种复杂的控制算法和赋予控制系统的自学习能力 ; ※ 监控软件采用美国的 DAQFacotry 组态软件 ; ※ 使用外置澳德 PBC 数据采集控制器; ※ 多种查询,报表功能以及远程数据查询功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粉磨站监控系统介绍

FML-自动配方管理生产线

连续配料自动控制系统

美国组态软件DAQFactory演示版及使用说明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