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连续配料自动控制系统

连续配料自动控制系统

2005/1/24 13:48:00
连续配料系统在建材、化工、冶金、饲料、食品等行业有很广泛的应用。澳德公司开发的 CFS 连续配料自动控制系统是用来控制多台皮带秤的。它是基于本公司开发的 PBC 可编程控制器( PC BASED )之上的 一个 PC Based 监控系统,它由一台工控机、一套外置的数据采集控制器( CFS-10 )和变频器组成。数据采集控制器采集皮带秤来的荷重信号和皮带走速信号,以及机器的开关状态和故障信号,然后通过一根 USB 线连到工控机上的。 USB 线可长达 25 米。计算机对采集的信号进行分析,再根据用户输入的配比和生产量的要求通过 485 接口向变频器输出指令来控制各皮带机的走速。 系统结构如图所示:
数据采集控制器是 CFS-10 的核心。它采用了美国生产的、高可靠性的、计算机外置设备 – LabJack U12 。它的看门狗功能会时刻监视着工控机上的程序运行,一旦工控机出现死机,系统会发出警报,这时我们可以让整个系统停止生产,或者系统依照原来的状态运行(这更为常用)。用户还可以通过控制柜面板上的操作按钮进行操作。系统还保证计算机重启后会继续正常运行。 计算机上的监控软件使用美国的 DAQFactory 组态软件。该软件在 Windows 下的线程管理十分可靠,软件具有动画功能和 PID 控制功能。界面生动、直观,而且显示出各个检测量和累计量,如累计小时生产量、班产量等。 在一般情况下用户只要通过点击鼠标对系统进行操作。配料比例可以随时进行改变,改变一个料的比例时,其它比例会根据它们原来的比例自动做出相应的调整,保证了总配比为 100% ,从而保证了产品的质量和产量。 软件系统还支持多媒体报警机制。当故障发生时,如皮带打滑、缺料、电机故障等,系统可以通过喇叭发出各种警报声,或进行语音报警。 生产数据记录是该系统的另一个特点。所有的数据都可以进行保存,但为了保证数据的效率,我们的默认数据保存方式是时间驱动型的,即当配比被修改时、发生警报时或其他预先定义的事件发生时。 数据查询不但可以在本地实现,也可以在任何联网的计算机上进行。数据查询为分类查询,而且不需要安装任何其他软件,只要使用互联网浏览器便可。大大方便了使用,使生产的原始数据得到有效的应用,实现产业信息化的目的。 本系统所用到的软硬件: CFS连续配料自动控制系统   ※ 由一台工控机、一套外置的数据采集控制器( CFS-10 )、和变频器组成 ;   ※ 使用美国生产的外置USB接口数据采集控制器LabJack U12;   ※ 通过 485 接口控制变频器 ;   ※ 监控软件采用美国的 DAQFacotry 组态软件 ;   ※ 可靠的事件、故障报警功能,并支持语音报警 ;   ※ 可进行生产数据记录 ;   ※ 多种查询,报表功能以及远程数据查询功能;
美国的美国的 DAQFacotry 组态软件控制皮带称界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粉磨站监控系统介绍

FML-自动配方管理生产线

热解炉医疗垃圾焚烧自动控制系统

美国组态软件DAQFactory演示版及使用说明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