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梅特勒-托利多MT5微量天平在牛津污染监测研究中的巨大作用

梅特勒-托利多MT5微量天平在牛津污染监测研究中的巨大作用

由位于伦敦的英国皇家科学技术与医学研究院的专家发起的EXPOLIS Oxford研究课题是一项针对牛津市空气人为污染状况的鉴定研究。由于特定的公共交通车辆与严重的交通拥挤问题,牛津具有特殊的柴油消耗污染问题。这项研究将为空气传播污染模式、人为污染状况以及室内外微尘物质(PM2.5)、挥发性有机物(VOCs)、一氧化碳(CO)、二氧化氮(NO2)等的聚集含量提供详细信息。

这项研究应用的每一种方法与设备都得到了EXPOLIS的确认。经过严格的测试,科学家们选择了梅特勒-托利多的MT5微量天平,并对它的高精度称量能力与多种应用附件极为赞赏。项目组负责人Mark Nieuwenhuijsen博士说到:“所有在此项目使用的仪器设备都由EXPOLIS确定并测试。我们之所以选择MT5是因为它具有非凡的称量性能。这对我们准确计算与分析我们获得的物质与信息至关重要。其配备的过滤称量组件对于我们的最终测量要求也非常重要。”

“此天平拥有一个震动适配器,可以消除称量过程中的环境震动影响,因此符合欧盟官方70/220/EWG要求。即使对带有高电荷的过滤残余物,MT5独一无二的过滤装置同样使结果具有极好的重现性。并可进行直径最大至110mm的过滤操作。过滤组件在过滤前后都会在恒温恒湿的实验室内被称量并通过一个alpha-粒子源消除了过滤组件的电荷。根据称量室的条件,我们用一个恒重砝码(1μg)作参比来修正过滤组件的称量值。”
“MT5的液晶显示屏、多种称量单位使操作更为简便。因为控制单元与机械装置分离放置,由生热导致的称量干扰微乎其微。MT5配备了过载保护装置。此装置可以在样品重量超过称量范围或样品突然坠落到称量盘上时保护天平不收瞬间冲击的影响。天平的玻璃防风罩可以将操作者的影响降低到最小程度并让称量室的清洁变得非常容易。”
“由于具备内部自动校准并对结果线性化功能(proFACT),任何可能影响称量结果的不稳定环境因素都可被消除。如果超过公差限制,天平将自动内部校准,线性度也将在全量程中自行校准。”
“此外,MT5可通过RS232接口连接计算机来传输数据以备后续处理,或者连接打印机输出符合GLP标准的结果记录。”
“我们对MT5天平的性能印象很深。它完全符合我们的要求,使我们的过滤称量既准确又快速。”Nieuwenhuijsen博士说到。

通过监测,研究人员已经获得一些微尘物质的结果。这些数据被用来预测更宽范围的的污染状况。标准化参数的应用可以将这些数据与其它6个EXPOLIS欧洲研究课题目标城市的数据作对比。研究表明:在白天,PM2.5的聚集含量比夜间高。人为因素如吸烟是一个影响微粒状况很强的影响应素。详细结果分析正在进行中。

梅特勒-托利多已经拥有了最新系列的专业型分析天平:AX分析天平、MX微量天平与UMX超微量天平。新系列天平具备AT/MT/UMT系列天平的所有最佳特点并增加了更为智能人性化的性能,从而替代AT/MT/UMT天平成为当今最先进的一种称量仪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特勒托利多AX天平使用于Robert Debre 儿童医院药房中

梅特勒-托利多分析仪器在石化行业的应用

梅特勒托利多卤素水份测定仪应用介绍之全脂牛奶篇

梅特勒-托利多JagXTREME称重显示仪

梅特勒-托利多电位滴定仪产品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