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梅特勒托利多AX天平和密度组件在黄金纯度测量方面的应用

梅特勒托利多AX天平和密度组件在黄金纯度测量方面的应用

黄金大概是世界上最昂贵的金属了。它在最纯的状态下(24K或100%纯度)本质上很柔软,但在添加了其它金属(例如银或铜)后,它的成色会降低。这时,它会变得更加坚硬,同时也更便宜了。因此,黄金的纯度在黄金市场上尤为重要。例如,在泰国,大多数黄金饰品的纯度为92.5%、94.5%和96.5%。

位于中国城的Yaowaraj大街是泰国最大且人气最旺的黄金交易地。在这里,黄金制品的纯度至少在94.5%到96.5%。Mettler-Toledo公司有机会与该国声望最高的黄金贸易公司之一——Toh Kang Jawaraj金店的总经理Wichal Saengcharoentragul先生进行对话,该公司在Yaowaraj大街上共拥有5家零售商店。

Wichal先生说,当他于1973年刚开始创业时,黄金的市价仅为每15.2克600泰国铢,而现在,同样的重量其价格却高达7900泰国铢。

Wichal先生同时也讲解了黄金饰品在泰国的生产情况。不象大多数其他国家那样使用自动编织机器,泰国的工匠是用手工来制造黄金产品的,用他们自己的经验和技术来创造黄金制品,这样,这些产品就会更具创造性,因此也就更有价值。然而,正因为如此,泰国的生产商需要用硼砂——一种化学添加剂来将金链子粘合在一起,而这样做将会降低黄金的纯度。因此,黄金商人需要检验其黄金产品的纯度是否符合市场标准以维护自身的信誉。

检验黄金有以下两种方法:ⅰ)返销黄金(在泰国市场上很常见,在这里,人们每天都在进行黄金交易),买方(金店)不得不通过先熔化后测试的方法来检验黄金的纯度;ⅱ)对新生产的黄金饰品进行随机检验。

过去,检验都是通过刮去黄金材料并用肉眼将其颜色与一枚纯金金币加以比较,同时再参考一张颜色和含金量百分比对照表来进行的。这一方法的误差率较高,可达1%,因为它需要依赖肉眼的敏锐性和操作者的经验。然而,现在,Toh Kang Jawaraj金店和许多其他知名的金店都使用一种更为标准化且更加可靠的方法来检验黄金的纯度,那就是Mettler-Toledo公司的“AX天平和密度仪器”。

Wichal先生说,选择Mettler-Toledo公司的黄金纯度检验仪器的原因主要有:

价格比较便宜(相对于用X光检测仪进行的全程测试而言)。
简单又省钱的维护保养。
用户界面友好,测量结果可以通过屏幕上易识别的符号来表示。
测量结果准确而可靠,根据法律规定,用于买卖的黄金纯度不得低于93.5%。
安全系数高,而采用以前的X光检测时,操作者难免受到辐射。
通过百分比对照表,可以追溯到原来的方法。(ICP=感应偶合等离子)
可使用专用软件Balance Link上传数据并在个人电脑上评估相应的数据。

Wichal先生说,他的金店早在1982年就开始使用Mettler-Toledo公司的仪器了,而且,自从该公司在泰国设立了办事机构,他就一直与其保持着联系。他对Mettler-Toledo公司的优质仪器及卓越的专业性服务十分满意,并将继续从该公司寻求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特勒托利多AX天平使用于Robert Debre 儿童医院药房中

梅特勒-托利多分析仪器在石化行业的应用

梅特勒托利多卤素水份测定仪应用介绍之全脂牛奶篇

梅特勒-托利多JagXTREME称重显示仪

梅特勒-托利多电位滴定仪产品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