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Festo CPX-FEC控制模块进行直接控制

Festo CPX-FEC控制模块进行直接控制

来自元件装配线上的手机短讯:第5模块的第2通道发生短路,整条装配线停止运作。通过鼠标进行几步简单的操作后,即可快速找出故障并更换合适的备件。听起来很不可思议?但对于阀岛CPX电外围装置的用户而言,一切就这么简单。借助于控制模块CPX-FEC,您只需用一部手机即可随时随地对工厂里的设备进行控制。 在许多情况下,及时获取最新信息都是至关重要的。在工厂里亦是如此。如果您知道所有的关键数据,就能够通过预防性维护避免设备故障,以最佳的方式对生产次序进行控制,并且更快速地识别故障原因。如果您希望无需亲临工厂即可及时获取最新信息,那么用于CPX电终端的前端控制器 CPX-FEC便是理想的选择。
使用方便! CPX-FEC将自动化技术和信 息技术连接在一起,使您可在办公桌上对设备进行监测,并通过因特网对设备进行配置和诊断。CPX-FEC的集成以太网接口不仅使自动化元件之间形成网络,而且为设备的操作者提供了常用的IT服务接口。例如,操作者可通过远程维护随时随地对设备进行监控,并在必要时通过在线访问改变其配置或参数。通过因特网可下载有关最新应用和特性的资料。通过集成的网络服务器可查看诊断信息和设备状态。通过TCP/IP对过程数据进行评估,当超出临界值或出现其它故障时,系统会通过电子邮件或手机短讯通知操作者,因此整个生产过程的透明度非常高。在通常情况下,CPX-FEC使故障诊断更快,停机时间减少,成本降低。此外,这种坚固的小型控制器结构灵活,适合不同的应用需求,可为用户提供理想的解决方案。 安装简单 无论是手工工作站或高度自动化的汽车生产线,都要求控制元件安装在设备上。为了满足这个需要,CPX-FEC模块将FEC前端控制器集成在CPX电终端中,使各种控制任务能够在本地进行,无需附加的PLC。 CPX-FEC可直接安装在设备上,因此,安装工作简单、成本降低。 多种组合方式 CPX-FEC与CPX电终端组合可产生四种自动化控制方式,您可根据自己的应用需求进行选择: - 如同模块化PLC或可编程阀岛那样进行单机操作,适用于直 接安装在设备上 - 以"远程控制器"的模式在现场总线系统中进行快速预处理 - 以"远程控制器"的模式在以太网系统中进行快速预处理 - 以 "远程I/O"的模式通过以太网进行直接控制,适用于Schneider电气自动化环境(Modbus TCP) 无论您采用何种自动化控制方式,这种坚固的小型控制器都可与其它CPX模块和现场总线节点进行任意组合。CPX-FEC支持所有与CPX电终端兼容的阀岛:Midi、CPA和MPA。总之,CPX-FEC可为用户提供一套完全智能化的控制系统,安装成本低,性价比优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Festo 一键生成回路图

Festo 仿生工位:采用人工智能的人-机协作

Festo 从自然界中衍生出各种独特的运动形式

首个交钥匙物联网解决方案

Festo 自动化技术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