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Festo气动自动化技术在多行业的应用

Festo气动自动化技术在多行业的应用

让一切流动起来! 将古希腊哲学家赫拉克利特的这一设想变为现实是过程控制工程师们的目标。不过对于流量控制专家而言,需要对整个流动过程进行有效的控制,以满足实际应用的需要。Festo的过程控制技术可提供截止、打开、关闭和控制功能。
废水处理技术废水处理技术
工艺用水处理技术工艺用水处理技术
化学和石化工业化学和石化工业
生产、运输、加工和处理各种流体和可以流动的固体散装物品,如咖啡豆或面粉、沙子、砂砾和水泥。所有与这些材料相关的手动或自动化操作都属于过程控制技术和过程控制自动化的一部分。 在所有已经实施自动化生产的行业中,过程控制行业的自动化方法最多样化。过程控制行业的生产设备多种多样,处理各种危险等级的流体和固体散装货物的安全要求也不同,因此需要每个自动化装置都非常灵活且具有最高的标准化等级。Festo已经成功地将这两种特性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创造出一种性价比很高的技术方案。
能源技术能源技术
散装物品工业散装物品工业
适用于各种行业的专业技术 Festo的气动自动化技术不仅适用于水处理的各个环节,如工艺用水、饮用水以及市政或工业设施中的废水处理,而且适用于采用过程控制技术的许多行业,如食品工业、能源技术和散装货物工业。Festo还为制药、生物、造纸、化学和石油化工等工业提供符合相关行业标准且能满足独特需求的技术方案。 在这些场合中,气动装置充分显示它们强大的优势:无论是采购成本还是后继成本都可节省50%,防爆,安全可靠,具有过载保护,具有最佳外形尺寸,可连续操作,可用于分散式操作。即使在非常恶劣的条件下,如灰尘、污染、高温、寒冷或在水中,气动装置也能可靠运行。
食品工业食品工业
饮用水处理技术饮用水处理技术
造纸工业造纸工业
模块化产品 对于过程控制行业的用户而言,只有来自单一供应厂商的模块化产品才能保证过程控制系统具有最高的可靠性。从气源处理装置到驱动器和阀岛,所有功能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并提供全面的后继维修服务。经过优化的接口以及30多种现场总线智能化阀岛选项,使过程控制自动化系统的开发和实施更为简便。当然,一套平稳运行的装置并不仅仅由驱动器、阀和控制系统组成。我们还必须考虑由阀、气源处理元件、接头和其它装置所组成的复杂的网络结构。只有全面考虑了从设计、采购到装配、调试和操作等所有阶段,我们才可以确保整个过程的可靠性。
远程开环和闭环控制 对污水处理工厂或石油化工设备进行远程控制已不再是一个梦想。通过将FEC控制器集成到带内置以太网和因特网接口的模块化阀岛电终端CPX中,Festo的产品能够很容易地通过因特网进行分散操作和监测。该方案的模块性使其可实现各种自动化理念,无论是模块化PLC、现场总线远程控制器或以太网远程控制器。 培训 对设备操作者进行培训是确保生产率和过程安全可靠性的一个至关重要的先决条件。Festo培训部专门开发了一套PCS过程控制系统,为培训提供了便利。该系统有四个模块,操作实践性很强。培训时只需在这套系统上进行实际演练,即可达到在实际生产设备上进行操作的效果,从而确保将来所有工序的实际操作都可顺利地进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Festo 一键生成回路图

Festo 仿生工位:采用人工智能的人-机协作

Festo 从自然界中衍生出各种独特的运动形式

首个交钥匙物联网解决方案

Festo 自动化技术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