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世纪星组态软件的全省气体监控系统

基于世纪星组态软件的全省气体监控系统

2006/1/20 17:36:00
根据客户的要求,在全省各地设置40个气体监测站对40个二氧化碳储罐的液位,然后在杭州设置一个监控总站对全省40个分站的数据进行监控。由于客户每天定时对各个分站的数据进行查询,对各个分站的监控不需要实时,所以采用一问一答的短消息模式,不仅达到了客户的要求,而且为客户节省了成本。   监控总站使用世纪星组态软件,当客户查询数据时,世纪星组态软件可以把查询到的数据显示在画面上,并对数据进行记录生成报表,方便客户总结规律。当数据不正常或者超出范围是时候,世纪星组态软件会及时进行报警。世纪星组态软件有先进的语音报警技术,开创组态软件的先河,无需预先录制语音,即可让计算机进行标准普通话语音报警,不受中文词汇限制。世纪星组态软件通过驱动程序驱动厦门桑荣的GSM无线传输模块,把模块接收到的数据进行读取并显示在画面上。而且世纪星组态软件有设备故障自恢复功能,当与设备通讯时,一旦出现通讯故障,世纪星停止与该设备的通讯,在尝试恢复时间到时,将尝试与设备重新建立通讯。世纪星以其友好的人机界面,强大的功能,方便的使用,完美地达到了客户的要求。   各个分站采用液位变送器测量液位,然后通过西门子PLC采集数据,然后通过RS232的方式连接GSM无线传输模块。西门子PLC性能好而且比较稳定。我们还可以用其他的一些嵌入式的系统来代替西门子PLC。   整个系统所需要的设备整理如下:
  通过整个系统的实施,世纪星组态软件很好地完成了客户的要求,将各个分站的数据采集到总站进行监控,而且通过短信的方式,大大节约了成本。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随时对各个分站的数据进行采集,世纪星组态软件可以把它显示出来,而且可以生成报表,并可以根据数据生成历史曲线,以便客户预测每个分站的变化。由于采用短信的方式,我们可能对某个分站进行数据采集时,由于网络延迟或者其他原因,该分站可能在一段时间内没有应答。如果总站没有收到数据,我们可以再次发短信向该分站询问数据,如果在一段时间内还没有应答,我们要检查线路是否出现问题。   世纪星组态软件很好地实现了客户的要求,并以其强大的功能让整个气体监控系统简单易懂,操作方便。 作者信息: 杭州远志电气有限公司 高 强 0571-87870897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基于世纪星组态软件的工厂污水排放在线监测系统

WAGO现场总线控制系统在大型污水处理系统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