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世纪星组态软件的工厂污水排放在线监测系统

基于世纪星组态软件的工厂污水排放在线监测系统

2006/1/20 17:34:00
随着工业生产迅速发展,每家工厂可能会产生一定的废水,比如电镀厂、化工厂等。这些污水都要经过一定的处理,达到标准以后才可以排放,否则将会对河流和附近的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但近年来污水排放量不断增加污染日趋严重而且水质超标率也呈上升趋势,给人们的生活健康带来了巨大的隐患。我们的环保部门只能对各家工厂的污水处理情况进行突击检查,这样不仅费时费力,而且采样缺乏代表性和连续性,难以反映企业及污水排放连续变化的情况,并且为企业偷放污水提供了机会。环保部门对各家工厂的污水处理后的指标也不能及时记录,如果有偷放行为也不能及时发现,而且不能预见某些不正常的情况而降低这些情况带来的损失。   基于以上情况我们提出基于世纪星监控组态软件的工厂污水排放在线监测系统,将每家工厂的污水处理情况连续地自动地传输到环保部门,使环保部门可准确、及时、完整地掌握各家工厂排放的实际情况和变化规律。
  我们根据每家工厂不同的工艺情况以及客户的要求来进行设计,我们选择世纪星WEB版本组态软件,这样不仅可以对该工厂的各个工艺环节的处理数据,例如PH和ORP等,还可以监控各个电机的运行状态。只要在控制室就可以对各个环节的电机等设备进行控制,不需要到现场进行操作,省时省力,操作简单方便。而且环保部门以及上级部门都可以通过INTERNET对各个工厂的情况进行监视。 1.实时监控   通过世纪星组态软件,我们可以监控现场每个电机的运行状态,以及电机的故障状态,每个反应阶段的PH、ORP也可以实时显示。这样我们只要在控制室内就可以掌握每个环节的情况,而且通过组态的设计或者是PLC编程也可以实现自动加药功能。这样我们可以更好地控制污水处理达到要求的指标,而且可以根据不同的情况随时加以修改,方便简单。而环保部门也可以通过INTERNET对各家工厂的每个环节进行全面的监控,可以及时发现工厂偷放污水。 2.报警   运用世纪星组态软件,我们可以很清楚地了解现场每个电机的情况,当电机发生故障或者某个反应阶段某项数据超标时,世纪星组态软件可以很清楚地显示出来进行报警,而且世纪星组态软件有先进的语音报警技术。世纪星组态软件开创组态软件的先河,无需预先录制语音,即可让计算机进行标准普通话语音报警,不受中文词汇限制。 3.报表   世纪星组态软件可以用全新的组态报表来记录每个环节的数据,用户可以轻松得到实时报表和历史报表(如班报、日报、月报、年报等),而且环保单位也可以对这些数据进行查询或者存档,有利于进行总结。世纪星组态软件在工控软件界面首次引入组态报表概念,组态报表使用方便(类似Excel)。世纪星组态软件提供的组态报表功能,是当前国内外组态软件中功能最强大,使用最方便,最实用的报表系统,能满足各行各业用户的各种报表需求。 4.趋势曲线   世纪星组态软件可以根据各反应阶段的数据,生成趋势曲线,我们可以根据曲线预测下一步处理的情况,对一些不正常的情况有所防备。   世纪星组态软件还有其他一些强大的功能,让我们监控变得更简单,完美地实现客户的不同需求。   通过使用世纪星组态软件,环保部门可以很方便地对各家工厂的污水处理情况进行监测,及时地了解情况,有效地防止了企业偷放污水,而且操作简单,省时省力。 作者联系 杭州远志电气有限公司 高强 0571-87870897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基于世纪星组态软件的全省气体监控系统

WAGO现场总线控制系统在大型污水处理系统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