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VACON变频器在UPM常熟纸厂的应用

VACON变频器在UPM常熟纸厂的应用

摘要: 本文将概括介绍300台Vacon变频器在芬欧汇川(常熟)纸业有限公司风机、泵及传送带的驱动控制方面的应用情况。

2005年5月24日,芬欧汇川(常熟)纸业有限公司增资扩建的新文化纸机正式投产,并比计划提前四周生产出第一批纸卷。这台新纸机是世界上最大的,也是车速最快的未涂布文化纸机。其成功投产使芬欧汇川集团在中国的文化用纸产能增加了一倍以上。

通过与系统集成商的合作,芬兰瓦萨控制系统有限公司(Vacon Plc)为该新纸机项目提供了约300台NX系列变频器。这些变频器的功率范围分别为0.75-45kW(400V)和5.5-630kW(690V),安装在开关柜中。

调速控制的优越性
新纸机项目的建设同样涉及到UPM常熟纸厂其它设备的改造。Vacon NX变频器主要用于该厂大量风机、水泵以及传送带的驱动控制,包括泵站、备料、水处理设备以及纸张涂饰。

以风机、泵驱动为例,根据实际需要进行速度控制将带来显著的节能效果。而在传送带控制中,调速控制将利用采集到的测试及管理信息,明显改善过程控制的效果。

精确控制带来高质量的工艺效果
此项目中,Vacon NXP变频器还被应用于许多要求更加苛刻的场合,例如纸卷包装机的控制。在准确位置带有标记的纸张表面精整中,对于放卷机构、移动中的定位,以及纸卷定心和拖动的精确控制是十分重要的。精确的转矩控制对于防止纸张出现折皱具有决定性意义。

在新纸机(PM1)传动系统的卷曲和压光部中,用于位置控制的变频器均由Vacon提供。

利用Profibus提高系统运行可靠性
UPM常熟纸厂新纸机(PM1)项目由芬兰美卓造纸机械有限公司(Metso Paper)承建,其自动化和现场总线系统方案由Metso Automation提供。

Vacon变频器通过Profibus现场总线联网。

Profibus总线可监控多种信号,同时,其联网接线也并不复杂,并十分经济。

另外,通过Profibus联网明显降低了安装、调试和维护费用,并使系统的抗干扰性显著增强。

立足于中国的本地化服务
UPM常熟纸厂新纸机(PM1)项目与2004年10月开始调试,并于2005年5月完成测试和系统升级。300台Vacon变频器的调试工作主要由Vacon苏州工厂的技术人员完成。

芬兰瓦萨控制系统有限公司主管销售、市场及服务的副总裁Heikki Hiltunen先生表示:“获得此次与UPM常熟纸厂合作的机会,除了Vacon本身具有的专有技术优势和出色的合作意识以外,还得益于中国技术服务中心的建立。”

UPM常熟纸厂新纸机项目自动化、电气及IT技术总监Kari Aho先生表示:“UPM在此次项目扩建中选择Vacon作为合作伙伴,主要是出于对Vacon产品的产品质量和技术性能的信任。根据其自身的计划,Vacon在此次项目启动的同时,开始了其苏州服务中心的建立。对于UPM而言,获得本地化的维护和技术支持服务是非常关键的。”

中国市场对纸产品的需求增长显著
自1999年常熟纸厂第一台纸机投产以来,中国的经济一直快速稳定增长。对办公用纸和印刷用纸的需求不断增加。

UPM常熟纸厂新纸机的年产能将达到45万吨高档未涂布印刷用纸和办公用纸,整个常熟纸厂的年产能将达到80万吨高级纸。这个增资扩建项目的建成投产使UPM成为中国最大的未涂布胶版纸生产商。

UPM简介:
UPM是世界领先的印刷用纸和杂志用纸制造商。2004年销售收入接近100亿欧元,并拥有33000多名员工。UPM的主要产品包括印刷用纸、纸加工材料和木制品。
该集团在16个国家建有生产线,其主要市场为欧洲和北美。UPM分别在赫尔辛基和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该公司其它信息可浏览其网站www.upm-kymmene.com。

Vacon简介:
芬兰瓦萨控制系统有限公司 (Vacon PLC) 致力于通过研发,制造和销售高品质变频驱动产品,为全球用户提供高性能,高可靠性的交流驱动控制解决方案。 迄今为止, Vacon 产品已通过各种渠道广泛行销到世界 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 2004 年销售额达到 1.3 亿欧元。
Vacon 于 1999 年进入中国,迄今为止,已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完善的销售和服务网络,业务领域遍及造纸,机床,矿山,船舶,石油石化等行业。年销售额达 1 亿人民币。
该公司其它信息可浏览其网站www.vacon.com.cn。


Vacon与UPM的紧密合作,使UPM常熟纸厂新纸机项目中Vacon变频器的调试顺利完成,并促使该项目的正式投产比计划提前了4周。
Vacon与UPM的紧密合作,使UPM常熟纸厂新纸机项目中Vacon变频器的调试顺利完成,并促使该项目的正式投产比计划提前了4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驱“新”未来 | 丹佛斯为锂电行业输出高效解决方案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丹家速度 | 14周制造时间,看丹佛斯如何轻松应对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直播回顾 | FC111线上研讨会直播答疑汇总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