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和利时DCS系统在制药厂的应用

和利时DCS系统在制药厂的应用

一、控制对象 青霉素是发酵代谢过程中的产物,青霉素发酵是涉及青霉菌生长、繁殖和生产的复杂生产过程,主要有配料、消毒、种子、发酵、生化、霉菌、过滤等工序。青霉素发酵的生产水平取决于生产菌种的特性和发酵条件;在确定了生产菌种的条件下,要使青霉素发酵水平稳定、提高,发酵工艺调控是关键,发酵过程控制是发酵工艺调控方法的具体实施和体现。有效的调控发酵,通过对菌种的环境条件和代谢变化规律参数进行测量,使青霉菌代谢沿着有利于青霉菌的分泌方向进行,以较低的能耗和物耗生产较多的发酵产品,达到稳定和提高发酵水平的目标,发酵过程控制是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 青霉素发酵过程的控制主要包括物理参数、状态参数、补料和消沫几个部分。其中补料控制是影响青霉素发酵水平的一个关键因素,也是整个发酵过程控制的重点。 青霉素发酵控制系统主要完成对所有相关点的数据采集、控制和补料控制。发酵岗位控制系统分为二部分: 1)大罐发酵控制系统 2)种子罐发酵控制系统
二、发酵控制系统的实现 ★工艺简介:某制药厂某发酵车间共有发酵罐12个,每个发酵罐的控制有温度控制、自动补料控制(种类共五种)、pH控制和消沫控制;中罐6个,每个中罐设有温度控制;小罐8个,每个小罐设有温度控制(产品转型用)。 ★系统配置: 采用和利时公司MACS 系统。配置一个现场控制站、二个操作员站和一个工程师站。系统采用单路UPS供电。 ★主要操作界面: ◆小罐工艺流程图画面 ◆中罐工艺流程图画面 ◆发酵罐工艺流程图画面 ◆中、小罐温控调整画面 ◆系统状态图画面 ◆操作主菜单画面 ◆系统参数总貌画面 ◆大罐参数趋势画面 ◆大罐补料参数趋势画面 ◆中、小罐参数趋势画面 ◆系统参数趋势画面 三、特点 1、系统稳定、可靠,性能价格比高。 2、系统的开放性、可扩展性好 3、控制周期短,保证补料控制准确 4、控制条件考虑全面,避免误动作的发生 5、系统的稳定性高 6、可能的故障点减少 7、可靠的接地保护 8、回路控制周期缩短 四、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结随着企业市场化的不断深入,国内各原料药生产厂商在不同程度的对生产装置进行改、扩建,有的生产厂商对其生产装置原有控制系统进行升级改造,目的是降低成本和能源消耗,追求利润的最大化。但是,目前仍有相当一部分企业的自控水平还很低,甚至有的企业还靠人工手动控制,这样既浪费了人力,增加了成本,产品质量也得不到提高。和利时公司具有产品优势,积累了很多工程实践经验,本着“真诚为用户设想”的经营理念,相信我们的DCS系统一定会为制药厂商带来更高的产品质量,更佳的经济效益和更好的产品服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和利时 T50通用透平控制器

2012年度阶梯计划核电站智能测试项目通过验收

北京市工业控制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装置项目通过验收

和利时中标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开封东大化工项目

宁德核电1号机顺利通过168小时连续运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