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Digi BL2030单板机在“城市光彩工程”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Digi BL2030单板机在“城市光彩工程”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BL2030单板机是Digi 公司的BL2000系列产品中的一款,BL2000系列产品是基于Rabbit2000微控制器集成一些必要的外围功能器件构建而成。Rabbit2000微处理器见图1。
图1.
图1. Rabbit2000 微处理器

BL2000系列单板机具有低成本、高性能、宽工作温度、抗震、紧凑的一体化结构和易于集成的特性,该产品已通过了CE认证,平均无故障时间超过12年,这些优秀的特性保证了BL2000可以在恶劣的工业环境中稳定工作.
图2.
图2. BL2000系列单板机

BL2000系列单板机有BL2000,BL2010,BL2020,Bl2030四款产品,其共同的基本特征参数如下:
基本配置:以太网:10Base-T以太网接口;开关量:11路开关量输入,10路开关量输出,一路在板继电器;模拟量:4路模拟量输入,2路模拟量输出;双功能输入:5路模拟量/开关量输入双功能通道;串口:2个RS232,1个RS485;其他:板载6个LED。

BL2000系列由于其小巧的尺寸及一体化设计,非常适用于有严格空间限制的设备控制。BL2000系列产品支持TCP/IP等多种通讯协议,支持CDMA_1x、GPRS、ADSL、PSTN、电台等通讯方式,可以将BL2000作为SCADA系统的RTU单元构建完整的远程监控系统。Bl2000系列作为一个监控系统的网络服务器也是非常理想的。BL2000系列支持MODBUS_TCP、MODBUS_ASCII/RTU及多种自定义协议,能够同多种组态软件互联(WinCC、组态王、LabView等)。BL2000系列产品应用开发的编程使用Z-World工业级的Dynamic C软件开发平台,且提供驱动扩展库和范例程序。BL2000可以使用辅助硬件通过以太网或者互联网进行远程编程和调试。(注:不同型号产品的差异性特征参数请参考Digi公司相关产品文档!)

“城市光彩工程”包括城市必不可少的公用设施--路灯照明系统,也包括展示城市魅力的夜景灯光系统,它往往既是一座城市的现代化标志,也是一个城市的形象工程。

其中,“照明灯光的计算机自动测控系统”是城市照明系统能够安全、稳定、智能化运行的可靠保障。在中国某城市采用BL2030作为主控单元的“照明灯光的计算机自动测控系统”完全符合要求,该系统是完整的嵌入式系统设计,各个子站可独立工作,亦可受控于主站,执行主站发布的控制命令。BL2030作为主控单元,配合以无线电台、GSM等通讯方式,采用先进的数字式遥控、遥测、遥信技术等实现多模态控制和全面监控,可以实时远程监控路灯和分散景区的灯光运行参数,可以对故障做出迅速处理,并进行故障概率统计,最终为可靠性、稳定性的改进措施提供参考。总之,它能最大程度地发挥光彩照明效能,测控准确,功能齐备,结构简单,操作方便、直观,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控制系统的基本工作原理如下:
该系统能把现场各路段工作参数(包括电压、电流、有功功率、功率因素、用电量、亮灯率、频率等)传回中央控制室计算机,当该路段发生故障(包括:跳闸、电压低限、电压高限、电流低限、电流高限、白天亮灯、亮灯率低限)及时进行反拨号报警,特别是各路段亮灯率、白天亮灯反拨号报警、电流高限反拨号报警,使得不用派人巡查也能及时清楚该路段的工作情况,及时安排人手维护,既保证亮灯率和行车安全,又使管理上了一个台阶。

分控点采用BL2030单板机,扩展各个支路测控模块或独立控制终端模块通讯,可以扩展的终端模块有:电量参数采集终端模块,非电量参数(温度、湿度、压力等模拟量)采集终端模块,开关量输入输出终端模块,频率测量与计数终端模块等。

BL2030有11开关量输入,10路开关量输出,可以完成一个分控点的所有开关状态量的测控功能。具有4路模拟量输入,可以完成一个分控点的所有模拟量的测控功能。如果该分控点需要对重要的夜景照明效果灯(如高杆灯、射灯、礼花灯等)控制到灯或控制到杆,则可扩展支路测控模块或独立控制终端。扩展终端模块的通讯采用现场485总线通讯方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庆祝公司成立 30 周年, Digi International 推出全新的品牌标识

Digi International的产品被证明可承受世界上最恶劣的环境

古野的新一代航海导航系统选用Digi的部件和设计服务

Digi International发布新CFO任命通知

Digi International®参与Peerless-AV®自助服务机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