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BANNER公司光电测量产品在物流生产线上的应用

BANNER公司光电测量产品在物流生产线上的应用

          美国邦纳工程公司,创建于1966年,是世界上最大的光电开关、测量检测和安全产品的专业制造商之一,凭借领先的设计能力、出色的制造能力及15000多种产品,为不同用户提供丰富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中国的物流仓储行业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极其迅速,规模也逐步扩大,客户对物流仓储设备的自动化程度要求也越来越高,既要高速可靠,又要经济实用,这就给设备制造厂商提出了难题。目前存在两种检测上的困难,第一是检测货箱的三维外形尺寸,以前一直都没有一种可靠经济的解决方案。客户要求在线检测出货箱的长、宽、高,然后将数据送到上位机进行处理,判断出货箱的大小,再驱动执行机构分流不同尺寸的货箱,以达到全自动货物分检的目的;第二是自动堆垛机的定位,在自动化立体仓库中货物由传送带送到堆垛机上,然后由主系统发出指令到堆垛机的控制系统,通知其将货物送到指定的库位,此时系统必须确认堆垛机移动的位置以确定横向库位(如图1所示),以前一般有两种解决方案,一是利用接近开关或行程开关在每个库位检测堆垛机是否到位,此法简单但配线复杂且不能时实监控堆垛机的位置,控制程序复杂。二是使用编码器间接测量堆垛机的位置,此法接口较复杂且需要程序计算才能得到间接的位置数据非常麻烦。所以以上两种方法都不十分理想。针对这两个难题,邦纳公司开发出两种新的测量产品,一种是LT7系列激光远距离位移传感器,它的测量原理是回波分析法,利用激光脉冲发出和返回的时间差以及激光的波长来计算出被测物体的位置,他具有两种测量模式,直接反射式和反射板式,测量距离分别是10m 和250m,分辨率达2mm,具有标准的模拟量输出和开关量输出以及串行通讯RS422/SSI输出,按键设定检测范围方便可靠,具有极高的性价比。此种传感器可用于测量货箱的高度,宽度(如图2,3所式)以及堆垛机的定位(如图1所示)。在测量货箱宽度时使用两只LT7分别测量货箱的两个侧面的距离,然后通过上位机计算出宽度,在测量高度时根据传送带的宽度和货箱的体积决定使用一只或多只LT7进行测量。堆垛机的定位是使用反射板式的LT7,将反射板固定在运动的堆垛机侧面,LT3固定在反射板的对面,这样就可以时实地得到堆垛机的位置信号。




         另外一种新产品是MINI-ARRAY系列高分辨率测量光幕,此系列产品具有2.5mm的分辨率,对射距离达1.8m,测量高度从150mm到2m,并可选择不同输出形式的控制器。在测量货箱三维尺寸的应用中共使用三套MINI-ARRAY测量光幕分别测量货箱的长、宽、高(如图4所示),然后将数据送到控制器中,控制器依据不同的扫描分析模式,计算出相应的模拟量信号(4~20mA 或 0~10V)并输出到上位机,上位机依据程序控制执行机构的动作;同时MINI-ARRAY的控制器还具有开关量输出,可定义为不同功能,如货物超高报警或系统故障报警。此套系统的响应时间最高可达到1.8ms,完全适用于高速的物流生产线。 LT7远距离激光位移传感器和高分辨率测量光幕MINI-ARRAY不仅可以用于物流生产线,还可以用于天车防撞;垂度控制;邮政包裹分检;卷材纠偏;高速公路收费站的车辆计数;原木外径测量;钢板通孔检测;物体对中等各种不同应用,总之,BANNER公司的这两种新产品在自动化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它不仅性能可靠,测量精度高,响应速度快,更重要的是它可以解决您以前无法解决的检测难题。美国邦纳工程公司集30多年的光电产品开发和应用经验,为您提供更多的传感器和更多的解决方案。


更多详细信息请登录 邦纳官方网站 http://www.bannerengineering.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邦纳VE智能相机为行业龙头企业提供机器人视觉引导上下料的升级改造项目

IIoT平台几乎可以采集所有传统机器的数据,简化向工业4.0转变的过程

新品上市丨邦纳K50 Pro 带蜂鸣系列产品重磅发布

新品上市丨加快响应速度,提高流程效率——邦纳K50 Pro扁平型带触摸显示系列产品重磅发布

新品速递丨高性价比读码利器——邦纳BBR系列读码器重磅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