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Digi终端服务器在城市智能交通(ITS)中的应用

Digi终端服务器在城市智能交通(ITS)中的应用

一、用户需求
在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工程中,本期涉及的交通监控点有300个点左右,每个点通过远程专线与中心机房进行连接,实现交通监控的集中管理。

按照用户规定,每个监控点配置了一台Modem,共计320个。对应在中心机房配置了Modem Pool,提供320个下行串口与各个监控点进行点对点连接。同时,中心机房的Modem上行串口需要与中心通讯服务器进行连接,以实现集中管理和监控。

二、组网方案


在中心机房的网络方案分为两层,下连为DIGI PortServer TS16 Rack通过EIA-232与中心机房Modem Pool的连接,采用硬件流控;上连为DIGI PortServer TS16 Rack通过以太网络交换机与中心通讯服务器连接。

DIGI PortServer TS16 Rack与中心通讯服务器的连接:
在中心机房的Modem Pool共有320个串行接口,接口类型为EIA-232。每台DIGI PortServer TS16 Rack的EIA-232串口数量有16个。所以,系统总共配置了20台PortServer TS16 Rack设备。

DIGI PortServer TS16 Rack与中心服务器的连接:
DIGI PortServer TS 16 Rack的上行接口为10/100M Base-T以太网口。20台PortServer TS16分别通过以太网线连接到中心机房的以太网络交换机,就可以实现与两台中心通讯服务器的连接。

在中心通讯服务器上安装由西门子公司根据RFC2217规范开发的PortServer TS 16 Rackt实端口转换驱动程序,实现中心通讯主机对DIGI PortServer TS16 Rack 端口的直接控制,达到同时支持320个Modem进行通讯的目的。并可实现中心双主机实行故障热切换的功能。

三、案例分析:

在以往的交通信号灯管理系统当中,控制中心的通讯服务器基本上是采用多串口卡扩展通讯端口。但对于如此大量的串口扩展需求来讲,可供选用的多串口卡不但昂贵而且扩展性得不到保证。所以在此项目中,之所以采用了Digi PortServer TS 16 Rack终端服务器作为端口扩展的解决方案,第一是其支持RFC2217规范,在主流操作系统中可以支持上千个异步通讯口扩展,不但满足了需求中的320个RS-232端口扩展要求,而且还保证了以后扩展端口的冗余需求。同时该方案符合NTCIP规定的PMPP协议要求,使主流交通管理应用程序可以平滑地使用TCP/IP网络进行端口扩展和数据广播和点对点通讯。

目前Digi公司的AccelePort 系列多串口卡、Portserver TS系列终端服务器已经被全球主要智能交通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列为推荐的通讯产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庆祝公司成立 30 周年, Digi International 推出全新的品牌标识

Digi International的产品被证明可承受世界上最恶劣的环境

古野的新一代航海导航系统选用Digi的部件和设计服务

Digi International发布新CFO任命通知

Digi International®参与Peerless-AV®自助服务机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