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普传 共用直流母线应用

普传 共用直流母线应用

共用直流母线特点: *系统用电效率最高. *电机返馈能量可以被利用. *瞬间停电不会跳脱停机. *功率因子较高,可达95%以上. *电网谐波较低. *可以急降速. *允许频繁起动操作. *不须相同的电机功率. *最适合比例连动多台控制. *可以驱动三相永磁同步电机. 在比例连动或有能量反馈的负载(例如:油田瞌头机,脱水机,拉丝机,起重机,比例连动控制系统等负载)一般使用变频器驱动都需增加反馈电网的装置或制动电阻,否则无法顺利使用. 采用反馈电网的方式,其投入成本高。采用制动电阻因为反馈能量大,消耗功率很大,是较不经济的方法。因此,如何把负载惯量产生的电能再生利用,此为关键技术重点之一。 共用直流母线的原理就是将变频器分解为两个部件,即:整流器部分与逆变器分开。如此:一台较大整流装置可以供应多台逆变装置,每一台逆变器的直流母线均并联在一起.因此,逆变器反馈的能量可以彼此互相利用。所有逆变器能量不足的部分再由整流桥补充,由电网供电;因此这种应用方式节电率最高。(共用直流母线技术如下图所示)
共用直流母线技术的基本要求: 逆变器需共享整流装置,此整流装置为共用直流母线专用装置。 逆变器尽量安装在一起,避免远距离配线,最好在同一个电气房。 逆变器每一台都必须另外作隔离保护装置。 不能使用一般变频器作共用直流母线使用,否则会有炸机的危险。 电机M1~M4的容量功率可以不必相同,但必须考虑停机时能量反馈能否被用掉。 一般运转台数在4~12台(电机功率可以不相同)一组共用直流母线为佳。 普传PI-3000G逆变器可以驱动永磁同步电机,解决起动的冲击问题. 与其它国产品牌产品比较的优点列举: 普传PI-3000G采用无速度传感器矢量控制技术,技术先进. 起动转矩及低速转矩超过一般VF及空间电压矢量控制(参考PI-3000G). 运转效率高于一般VF及空间电压矢量控制约3~6%. 转速精度高于国产品牌传统控制技术. 动态性能较佳,高出一个数量级以上. 选型建议: 普传变频调速器PI-3000G系列通用型产品各种容量或电压等级均可作为共用直流母线,客户设计选型时只要参考通用型规范书内容,同时注明整套系统需求的规格数量即可,整流装置将依据所有容量的总和来单独设计.由于共用直流母线属于专用机型,请相本公司业务部门洽询选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普传 搅拌机驱动

普传PI-3000G变频器在金属加工机械的应用

Powtran 普传 PI-3000E变频器跑步机的应用

比例联动控制应用

普传PI-3000E系列在挤出机械行业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