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华ADAM-5510KW应用于黄河公伯水电站通风监测系统

研华ADAM-5510KW应用于黄河公伯水电站通风监测系统

项目介绍: 为实现可持续发展,能源资源优化配置,实行电力结构调整,国家实施“西电东送”战略。黄河上游水电基地是国家“西电东送”北线通道工程,其中公伯峡水电站是重要梯级,坐落在青海境内的黄河河段,是西部大开发国家重点项目,工程规模属一等大型工程。业主公司仅次于长江三峡公司。公伯峡水电站装机容量为5*30万千瓦,年发电量50亿千瓦时。坝址距青海西宁市153KM。引水发电系统由电站主厂房,尾水副厂房,中控楼和320KV高压开关站等组成,现已投产发电。 利用了研华ADAM-5510KW, AWS-8248, 和KW ProConOS软逻辑软件,设备中的所有控制系统重合起来,形成了简便高效的监控系统。 系统要求: 本系统要实现对电站主厂房,尾水副厂房,中控楼和高压开关站里,机组、母线、闸门、开关、电缆、空调等设备环境温度、湿度、火警等集中监控联动,保证设备正常运行和及时处理突发烟火事故: (1)要求能集中监控现场分布范围分散,相距较远的各厂房、控制设备室的温湿度。同时分布现场的职能单元能独立控制,具有自检功能和模块通讯扩展能力。每一路或单元发生故障或正常检修、调测时不影响其他部分正常工作。 (2)排风或送风机、防火阀、风阀动作、闭锁条件等,要求现场和远程可实现手动、自动控制,并可火联动,自动切换,系统高可靠。 (3)在不同温度范围内,起停不同台数风机,手动或自动控制风量和温度。 (4)在温度越限,风机过载,直流回路失电,过滤器压差等情况下,具有故障及时报警功能。 (5)实施集中显示风机、空调运行状态,防火阀位置状态。环境温度及温度加权值,风机运行经时间累计等运行信息。 (6)系统抗干扰能力强,布线方便,低成本,软件开发,开放性好,易于业主工程人员维护和升级变更系统。整个系统设计要符合国家水力发电成成方采暖通风和空气调节设计规程,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 项目执行: (1)ADAM-5510KW: 4-slot PC-based SoftLogic Controller基于PC的4插槽软逻辑控制器 (2)ADAM-5017: 8-channel Analog Input Module8通道模拟输入模块 (3)ADAM-5050: 16-channel Universal Digital I/O Module16通道通用数字I/O模块 (4)ADAM-5060: 6通道分程输出模块 (5)AWS-8248VTP-T:有14扩展槽的高性价比标准15” TFT LCD模块工作站 (6)PCI-1602B: 4端口RS-232/422/485 PCI 通讯卡, 浪涌保护 系统架构图:
研华ADAM-5510KW应用于黄河公伯水电站通风监测系统研华ADAM-5510KW应用于黄河公伯水电站通风监测系统
系统描述: ADAM-5510KW是一个独立控制器,它能够经由RS-485从现场设备收集并分析数据,所有行动都能被立即决定,然后通过数字输出模块执行。此外,ADAM-4052和ADAM-4060被连接到 ADAM-5510KW进行远程控制和风扇控制。所有数据将被传送到中央主机- AWS-8248VTP-T。它安装了PCI-1612B从而实现了从RS-485串口的自动数据流。此外,ADAM-5510KW 内装了KW ProConOS®(一个实时PLC OS)和MULTIPROG®编程工具。MULTIPROG®是功能强大的,有对用户友善的图形化工具,为PLC用户提供五种编程语言,还可以提供短期开发模拟。 总结: 该可靠的监控系统为分布式主电站,分电站,控制室等一套广泛的综合设备提供丰富的信息,包括环境温度,适度,风扇运行情况,防火装置等等。ADAM-5510KW对分布式I/O系统经行远程控制,在任何时间编辑数据。即使是供电失败的情况下,设置也不会丢失。此外,它还有能简便地进行中央管理,火警通知,记录数据等特点。内装了KW ProConOS® SoftLogic, ADAM-5510KW提供强大的函数和对用户友善的图形化设计来缩短开发和维护周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 APAX-5000系列 控制器

研华 ADAM-5550KW PAC

研华 ADAM-5510KW常见问题解答

研华称重包装机自动化方案

研华 MIC-3666 10 GbE XMC增强型CompactP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