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利驰电力企业一、二次图纸管理解决方案WebPower

利驰电力企业一、二次图纸管理解决方案WebPower

2007/5/14 9:39:00
方案简介:

       电力系统日常运营、维护、检修工作中,涉及到各种各样不同来源的图纸,如来自设计院的设计图,来自设备制造厂家的原理图、接线图,来自安装单位的调试图、竣工图等。电力系统本身检修、改造工作也积累了大量图纸资料。各种各样的图纸是电力系统传递信息和知识的重要手段,是变电站设备现场诊断、检修工作的依据。目前电力系统,纸介质图纸与电子版图纸并存,对图纸资料管理仍然采用传统的档案管理方式,这种方式存在着信息传递速度慢,知识共享困难,图纸版本不统一,信息发布、获取、复制、存储成本高等诸多弱点,造成图实不符现象严重,已成为影响电力系统安全运营的隐患。针对上述电力系统面临的一、二次图纸管理问题,上海利驰软件有限公司以多年开发电气设计CAD软件和数据库管理系统的行业经验,现研制开发出一套基于Microsoft .NET架构的电力系统知识管理解决方案-电力企业一、二次图纸管理系统,提供了从电气图纸录入(电子化)、图档资料Web发布及网络化集中管理与分布式管理相结合的电力企业图档管理整体解决方案,并已在电力系统有几百家成功运行案例。方案的应用适应了我国发供电单位电力网(省)公司及发电集团公司垂直一体化管理的现状,能够有效降低图纸录入及图档信息发布的成本,提高图纸搜索、查询的响应速度,方便远程图档信息的获取,有利于知识与信息的传递、更新及共享,使电力系统图档资料的管理更加专业化、规范化,可以为电力部门的安全、高效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促进电力企业知识与信息的传递与共享,使电力企业一、二次图纸的管理更加专业化、规范化,为电力系统的安全、高效运行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方案技术特性:

1.集图纸录入、Web发布及图档管理于一体;
2.以档案柜+项目形式组织管理图纸,图纸之间建立了逻辑关系,可方便地对图纸进行互动修改,智能查错、自动成图;
3.可通过图形物理属性对图纸进行全文搜索、查询、定位以及版本管理;
4.支持主站+子站分布协同式工作模式,明确管理职责,便于供电企业及下辖供电公司全网范围内或发电集团全公司范围内图纸管理工作的协调、监督,实现流程化管理,保证信息流通顺畅;
5.采用先进的.net体系结构,并提供定制服务;
6.为电力系统的用户量身定做,图档的组织和管理方式更加适合电力行业特点和应用习惯;
7.提供开放的基于Web Services的第三方接口,支持跨应用的信息共享与集成。
8.广泛的用户基础及众多成功案例。

系统功能详细介绍:

       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其主要功能模块有:角色与权限管理、图纸录入、查询浏览、图纸流程管理(项目及文件上传、审核、审批、归档)、项目修改及版本管理、访问日志、统计报表、系统维护等。

(1)角色与权限管理
         系统管理员通过角色权限管理对系统用户的基本信息、登录信息、权限信息进行管理,以作为整个系统安全运行的基础。系统管理员负责为用户分配所属角色,以决定用户登录系统后所拥有的权限范围。系统管理员可以根据实际工作需要,为用户分配多个角色或对同一用户进行角色合并以定制工作流程。系统包括一般用户、绘图员、审核员、审批员、归档员及超级用户(系统管理员)等六种角色以及浏览、上传、审核、审批、归档、下载、打印、系统维护及改变工作下线等九种权限。每类角色具有系统默认的某些权限,系统管理员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调整。
       对于档案柜,系统管理员可根据实际需要控制用户对档案柜内容的浏览权限。只有系统管理员给用户分配了某子档案夹的浏览权限,该用户登录系统后才能看到该子档案夹下所有的图纸。

(2)图纸录入
       图纸录入采用专业化电气设计CAD软件SuperWORKS供用电版。该软件含一次主方案设计、一次订货图自动生成,二次原理图绘制,材料表、端子表、电缆表生成以及对用户原有AutoCAD图纸的合理兼容等实用功能,并以项目形式组织各类电气图纸,方便查询、浏览。与通用CAD软件最大的不同是:高效实现图纸的电子化及数字化,这是由于SuperWORKS所绘制的图纸不仅仅具有几何图形,而且具有属性,从而自动生成相应后续图纸;同时图纸间相关联信息智能互动,提高了图纸的准确性,便于用户查图、审图及改图。
SuperWORKS供用电版主要功能如下:
 a.项目管理:树状项目结构,清晰反映图纸的归属及关联关系,方便查阅及项目图纸归档;
 b.智能查图:从庞大的项目图纸中搜索出元件及内部接线信息,并随时自动将元件符号所在图纸打开,将被查元件锁定放大;
 c.电路原理设计及人性化编辑修改:将电气符号拖曳至绘图区域,通过自动对齐实现自动串接连线,元件标号、回路号批标注;
 d.端子表自动生成:由电路原理图智能生成端子表,并具强大的端子修改填写及电缆连线功能;
 e.设备材料表生成:通过库中选型,可由原理图智能生成图纸、设备、项目的材料明细,同型号元件自动汇总统计;
 f.电气一次主接线图设计及一次元件清单、一次订货图自动生成:通过调用主接线方案,绘出一次主接线图,旁注元件材料清单自动生成,并自动生成一次订货图;
 g.智能电缆连线/自动生成电缆清册:自动识别出图中端子及已连接电缆的端子,实现电缆端子自动连线,自动生成电缆清册;
 h.丰富及便于扩充的专业化库内容:软件内含大量电气符号库、元件库、方案信息库以及不同等级变电站模板图纸,方便套图;
 i.兼容用户使用AutoCAD绘制的图形:
可将普通CAD绘制的图纸目录转化为项目树,便于图纸浏览修改;
对原CAD图纸标题栏可进行信息提取和自动批替换修改;
对原CAD绘制的端子表可进行智能识别及定义,直接进行电缆连接及统计;
对原CAD图中的材料表,可自动读取直接利用。
 j.Web发布:将选定项目图纸发布成Html形式,使得图纸脱离AutoCAD软件便可浏览,方便图纸信息上报、交流、共享存储管理。

(3)查询浏览
      用户通过系统登录后,可以直接通过IE浏览器进行项目查询,并可按照分类树浏览选定项目的具体内容(如项目的树型结构、设备类型、图纸类型、图纸文件等),用户可以通过缩放、平移等操作详细查看指定图纸,授权用户可以下载、打印图纸。亦可按关键词(如项目名、图名、图纸类别及上传、审核、审批、归档角色/时间)进行组合搜索查询图纸。

(4)图纸流程管理:
       系统从图纸绘制、上传、审核、审批、归档出发,提供一套完整的工作管理流程。图纸流程实现工作任务主动推送,在图纸绘制完成后上传到图纸审核角色处;由图纸审核角色审核完成后根据图纸绘制的实际情况送交图纸审批角色或返回给图纸绘制角色;由图纸审批角色审批完成后根据图纸绘制、审核的情况送交图纸归档角色或返回给图纸审核角色,归档角色收到上传过来的图纸后进行图纸归档,归档时归档角色有对项目标识信息进行修改的权限。
 a.自动消息传递:上载、审核、审批、归档成功或出现问题时,系统自动给相关人员发送短消息,使相关人员随时了解项目进程;
b.项目状态查询:每个用户可随时查看自己处理过的项目目前所处状态:待审核、待审批、或者审批通过待归档等;系统管理员可以查看所有工作流程中的项目及所处阶段。
c.工作流程变更:具有一定权限的用户可以根据需要改变图纸管理的正常流程,包括:
纵向流程改变:绘图员、审核员、审批员如果具有指定工作下线的权限,可将自己 处理完的工作有选择的交给不同的工作下线继续处理;
横向流程改变:系统管理员可以根据需要将工作流中项目的剩余工作由一个人员转交给同一角色的其他人员处理;
缩短合并流程:系统管理员可以根据需要给某用户同时分配多个工作流角色(审核、审批、归档),系统自动根据角色合并和缩短工作流程;
d.工作下线查看:系统以图形化方式直观显示所有角色及对应的工作流程链。

(5)项目修改及版本管理
       系统通过权限控制后,对具备此权限的用户可先借用(下载)项目,在修改完成后,重新归档并覆盖原项目内容。也可将修改权限和修改后批准归档权限分别限制处理。对同一项目在修改后可保存为一个新的版本,并进行多版本管理。

(6)访问日志
       系统具有日志记录数据库,记录着用户从成功登陆系统到退出系统的全过程操作。包括记录被操作的信息以及访问者的信息(如访问时间、次数、操作方式等),以便于系统的安全维护。访问日志中的信息包括:登录用户名、访问时间、退出时间、操作项目、操作形式(上传、下载、审核、审批、归档)等信息。

(7)统计报表
       系统可根据日志记录统计、汇总项目情况及用户访问情况,形成各种统计报表,并实现Web端的打印。

(8)系统维护
       系统管理员可以对在线用户进行监控,提供对数据库及相关数据的整理、备份和恢复功能,使系统能够安全、有效的运行;系统管理员还可以终止工作流进程中的项目。

(9)可扩充的前台知识管理信息门户
       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利驰电气 CAD软件SuperWORKS工厂版V7.0加强版

利驰电气 CAD软件SuperWORKS供用电版

利驰软件SuperWORKS IEC版及IEC注册版(CAD07、08、09平台)软件近期更新

利驰电气 CAD软件SuperWORKS 工厂版V8.0

利驰软件组织年度优秀员工、公司骨干员工赴三亚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