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农区灌溉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安控SCADA系统

农区灌溉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安控SCADA系统

一、系统概述
据国家的“十一五”规划,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势在必行。农村灌区信息化建设是水利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水利部近年来也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先后制定了《全国灌区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规划》等一系列标准及规范。根据规范,要求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深入开发和广泛利用灌区管理的信息资源,为灌区管理部门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提升灌区管理的效能。以此为契机,从2003年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大型灌区信息化建设试点工程,国家每年都要投入大量的建设资金。

二、技术难点
 *环境潮湿。控制器安装现场地处灌溉区,空气潮湿,容易腐蚀设备。
 *供电不稳定。农用电受供电基础设施的影响,供电不稳定,对RTU要求高。
 *自动化基础薄弱。自动化刚进入农村市场,自动化基础薄弱,对工程实施、后续可维护性要求高。

三、解决方案
ECHO SCADA 5000系统是真正的分布式数据采集与监控系统。系统上每一台计算机都是一个独立的节点,每个节点独立执行系统初始分配的任务。这种结构的优点就是不会因为一个节点的离线而影响整个网络的运行。ECHO SCADA 5000系统通过客户机/服务器模式进行节点对节点的通讯,是网络上的节点共享数据。ECHO SCADA 5000系统再广域网上运行时一样,远程访问不同位置上的节点就如同访问本地局域网上的节点。

1、使用产品
 Super32-I。
 *采用先进的32位芯片,嵌入式实时多任务操作系统。
 *符合IEC61131-3标准,支持LD、FBD、IL、ST、SFC五种编程语言。
 *支持不大于30点的I/O信号数据采集、逻辑和过程控制等功能,有多种控制器类型可选,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也可根据用户需求对IO数量配置进行定制。
 *支持Modbus RTU/ASCII/TCP 、DNP3等通信协议,具有RS232、RS485、Ethernet等通讯接口。
 *电源、信号输出输入端均采取隔离保护,并与主控电路隔离。
 *看门狗及数据掉电保护功能,可长期保存设定参数及历史数据。
 *工业标准设计,DIN导轨安装结构,方便现场安装及内部硬件组态。
 *元器件采用优秀的工业级产品,经过严格的测试和筛选。
 *工作温度-40~70ºC,工作湿度5~95%RH,适应各种室外恶劣环境。




2、通讯模式




3、系统功能
 *提供多种硬件接口,通过这些接口可连接符合该接口规范的DCE设备。
 *DNP3协议。支持常规轮巡、应答,同时可设置为逢变自报。
 *防水等级达IP65。
 *数据采集器保存历史数据。
 *实时监测流量、压力、控制闸门开度。
 *曲线查询、报警查询、历史数据查询。
 *定制报表,定制输出。
 *多种数据接口。

4、应用效果评估
农业灌溉SCADA系统的运行,节约大量水资源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做出了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强强联合,打造工业安全控制的“护卫舰”——安控科技与西安交通大学网络安全学院签署工控安全战略合作协议

安控SuperX300物联网RTU

安控RockE50功能安全RTU

全球首款宽温型安全RTU/PLC产品精彩亮相

安控科技牵头起草的远程终端单元(RTU) 国家标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