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蒸煮烟熏箱控制方案

蒸煮烟熏箱控制方案

2007/8/7 9:16:00
一.蒸煮烟熏箱概况
目前市场上的蒸煮烟熏箱主要有电加热型,蒸汽型,烧烤型,制冷型,热导油型。
该产品采用PLC自动控制程序,其温度,湿度曲线,各个工序都能在显示屏上显示。其功率10.5KW,生产能力500KG/次,蒸汽压力0.2-0.6MPa,电加热功率24KW,循环风机为三速电机,功率3.5KW,发烟器功率1.1KW,最高温度130度,最低温度5度。


二.工艺流程
该设备的工艺流程具有发红,烘烤,干燥,蒸煮,排气六个环节,用户可根据不同工艺要求,灵活选择适当的工艺程序,实现自动化控制,达到熟化和灭菌之目的。在自动运行状态下,可通过工艺编程,把上述初排气工艺步骤外,根据产品加工工序,分别自由组合,排气总是作为最后一个运行工序自动接入。触摸屏上有0—20种配方程序即可存储和随时调用。
三.工艺难点
该设备的工艺难点在于要根据工艺要求随时安排工艺工序,其工艺流程没有一定的规律性,是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调用其流程和配方程序。
四.解决方案
该设备采用SIEMENS S7-200的小型机和Schneider XBTGT 10.7寸的真彩触摸屏做为核心控制器,并通过SIEMENS总线网络连接器实现与上位机(组太王)通讯,从而进行数据交换。利用箱内温度和湿度的变化,从而控制箱体上阀门开关的时间及发烟器发烟的工作时间,达到蒸煮和烟熏的效果。
1.监视:


通过监视画面,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流程,当发烟时,烟由发烟箱经进烟阀周而复始的向烟熏箱发烟,从而达到烟熏的效果。
当各个风机及各个阀处于运行状态都显示绿色(不闪烁,所有的闪烁都表示报警)。发红工艺主要是根据实际温度和设定温度的比较来打开高压蒸汽阀,干燥工艺主要是根据实际温度和设定温度的比较和实际湿度和设定湿度的比较来打开高压蒸汽阀和加湿阀。烟熏工艺在根据实际温度和设定温度的比较和实际湿度和设定湿度的比较来打开高压蒸汽阀和加湿阀外,同时打开启动发烟器进行发烟。在蒸煮时,可根据芯温和箱温的选择来控制蒸煮过程。烘烤时需把排气阀和进气阀打开以增加流通,同时根据芯温和箱温的选择来控制烘烤过程。
对于该产品由于温度上没做PID调节,因此在温度设定中,需设置一个温差设定,作为温度的缓冲区,以免平凡动作,影响外部设备。
2.配方


在配方中可根据不同的数字号来选择不通时期的配方,同时按下Save和Send键即可保存和输入到PLC控制器中,简单方便。
五. 推广建议
在该类产品控制中,我们可以把这些产品进行网络上的联机群控,做一些小型过程控制,以达到对产品设备的统一管理,对遇紧急状况,设备故障时,能及时处理问题,减少损失。


杭州通灵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系统集成部: 朱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烧结机余热发电技术

新能源产业(单晶设备)方案

西门子S7-200/300在消石灰生产系统中的运用

半导体视觉传感器及PLC一体化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