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圣诺创尼科——低压变频器在冀东油田上的应用

圣诺创尼科——低压变频器在冀东油田上的应用

           冀东南堡油田是渤海湾上七大油田之一,南堡油田已发现的油层大部分都在沿海滩涂和水极浅的近海海底,这样的水深无法架设海上钻井平台,亦无法采用传统的陆地油田开采方式,必须在生产中创新开发模式,以“绿色环保”理念实现“海油陆采”的效果,这样既可节约开采的投资,又能提高开采效率,打造绿色油田。

一、二号岛的生产过程中,在采油、储运、排水、注水的环节中,为改善工艺,节约能源,大量使用低压变频器。全部选用圣诺STDVFD P系列产品。圣诺变频器在南堡油田的广泛应用,主要得益于其优良的节能特性和调速特性。中国产值能耗是世界上最高的国家之一。要解决产品能耗问题, 除其它相关的技术问题需要改进外,变频调速已成为节能及提高产品质量的有效措施。油田作为一个特殊行业,有其独特的背景,在油田中的以压缩机、泵类负载为主,因而决定了变频器在油田中的应用应以节能为第一目标。油田中变频器的应用主要集中在抽油机、电潜泵、注水站和油气输送等几个场合。

圣诺创尼科为南堡油田提供了从1.5315KW数百台STDVFD P系列变频器,STDVFD P系列变频器设有过电压、过电流、欠电压、缺相保护、电机堵转、短路保护、接地保护、超频保护、失速保护、变频器过载、电机过载保护、半导体器件的过热保护、瞬时停电保护等功能,并能联跳输入侧开关,保护的性能十分优异。控制系统可靠,采用数字微处理器控制器,具有就地监控和远方监控方式。在就地监控方式下,通过变频器上的触摸式键盘和LCD显示,可进行就地人工启动、停止变频器,可以调整转速、频率。LCD液晶屏为中文显示。

STDVFD P系列变频器具有自动再启动、捕捉再启动、PID调节器、过流保护、电机堵转保护、斜坡函数发生器、磁通电流控制、动态缓冲、自动电机识别的功能;带故障自诊断功能,对所发生的故障类型及故障位置能在就地显示并远方报警,便于运行人员和检修人员能辨别和解决所出现的问题。能接受DCS系统或其它控制系统的控制指令,并反馈变频装置的主要状态信号和故障报警信号。

STDVFD P系列变频器广泛地应用到油气从开采到储运各个环节中,圣诺 STDVFD P以其优异的性能和可靠性,为用户起到了良好的调速与节能效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低压变频产品改版通知——BG系列

圣诺 变频器制动能量计算

圣诺 STDVFD变频器的谐波治理

圣诺 变频器V-I转换

圣诺 变频器485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