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Kinco伺服在细纱机的应用

Kinco伺服在细纱机的应用

一.概述 细纱机是纺纱行业的关键设备,其性能好坏对纺纱质量的影响更为直接和重要,而且细纱机的设备投资占整套纺纱设备的三分之一以上。细纱机主要有三大功能,即:牵伸、加捻及卷绕成型,其它机构大都是为这三大功能服务的。本次项目应用中,Kinco伺服应用在卷绕成型上。用伺服控制钢领板的行程来跟随主机的速度。通过调整伺服的电子齿轮比,达到在不同捻度下,钢领板所需要的不同线速度。

二.工艺要求 细纱机的绕线的工艺和整经机的绕线方式不同。 细纱机: 绕线方式如(图1)的运动轨迹,是在后段的时候做往返运动,且行程都是等长,只是起点不同。所得到的绕线效果如(图2)达到梯形的效果。

整经机: 绕线方式如(图3)的运动轨迹。也是做往返运动,但行程都是等长,逐层向中间缩进。得到的绕线效果如(图4),达到梯形的效果。

上面也说了细纱机的绕线方式后段才是上面图1中的绕线方式,因为要把线绕成图5中的形状

前面是弧形的(线的层起点间距M不同,和层的长度H也不同),后段是菱形的(线的层起点间距M相同,和层的长度H也相同)。 程序流程图(省略) 三. 系统框架

四.总结 该套系统与采用机械齿轮传动结构的细纱机相比,通过PLC改变驱动器中的电子齿轮比,可以简单、快捷的得到不同捻度下钢领板和主电机的速度匹配值。 同调速电机相比, 用Kinco ED200伺服的速度跟随,可以做到在不同速度下,钢领板的速度自动的调节,不需要手动调节, 克服了主电机速度波动所造成的排线不均匀的现象。 全部的排丝过程都是采用伺服内部的绝对位置完成。不会有累计误差的出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步科iWMC集成式伺服轮模组

智能生物存储设备,成为抗疫坚强后盾!|行业案例

高歌猛进|步科股份荣获工控网CAIMRS“年度十佳企业”奖!

没有厨师的面馆,煮面全程丝滑!|行业案例

快来B站学习!您订阅的步科培训课已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