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Kinco伺服在清洗机上的应用

Kinco伺服在清洗机上的应用

一.概述 随着制造业的不断发展,在清洗管道的需求也不断的增加,这里主要介绍一个为汽车管道进行清洗的大管道清洗设备。同时对类似应用中,Kinco ED伺服驱动器的优势进行简单介绍。 二.设备工艺 设备结构简图:

设备工艺就是要求伺服带动丝杆做往复的重复性定位运动。对管道内部进行清洗。 往复运行次数、长度、速度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设定,同时在往返过程中不可以出现位置的累计误差。 三.采用Kinco伺服的结构和原有结构的比较 和原有的电器结构进行比较。 原有控制结构为:

说明:用触摸屏来控制PLC和修改PLC中的参数,然后再利用PLC通过通讯来修改伺服电机中的运动参数,和用IO点来控制其他的逻辑动作。 优势一:节省设备成本 两个控制结构的比较后可知, Kinco的控制结构少了一个定位模块。因为ED伺服驱动器中的1模式(位置模式)中60400010=ox003f是绝对定位模式,可以达到三菱定位模块+伺服电机的效果,不会产生位置的累计误差。 优势二:简化PLC的复杂程度 同时PLC中的程序可以大大的简化,因为PLC控制伺服电机的程序大大的简化,只要一个脉冲信号就可以启动伺服,具体的伺服运行长度,运行速度,往复次数都在伺服驱动器中利用伺服自带的编程功能完成,伺服参数在触摸屏上设置。 在步进科技推出MT4000系列的屏之前,通过通讯的方式虽然可以达到节省成本,但是PLC除了要控制其他的逻辑动作,还要通过通讯的方式来修改伺服中的往返次数,往返长度,往返速度。当时PLC的程序量和用三菱伺服的程序量差不多,但是MT4000系列的屏出来后,利用MT4000的双串口的功能用一个串口控制PLC,一个串口来设定伺服的参数,就大大的缩短了PLC程序的长度和降低了PLC程序难度。

说明:用MT4000触摸屏来控制PLC和修改ED驱动器中的参数,然后再利用PLC触发控制伺服电机启停和用IO点来控制其他的逻辑动作。 四.总结 现在的很多伺服的使用(不单单是清洗机)都是做反复的重复性定位,而且定位的数量不多。原先用松下,三菱伺服,采用的脉冲+方向的定位模式,有不少的原因会影响电机的重复定位精度。如PLC脉冲的干扰导致PLC输出的脉冲个数≠伺服接收的脉冲个数。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很多的场合都是用了定位模块来让伺服电机和PLC之间形成一个反馈回路。现在利用Kinco的ED伺服中的编程功能,可以避免外部的干扰导致的脉冲数的误差。同时达到了控制,运动之间形成一个闭环。达到重复定位精度的准确性。 同时又利用EVIEW的最新产品MT4000触摸屏的双串口功能。可谓是如虎添翼。原来的MT500系列的触摸屏一般是通过PLC来修改ED驱动器中的运动参数,所以PLC中的通讯程序就不可少。用MT4000触摸屏的双串口功能来省去了PLC控制ED伺服电机的通讯程序,令很多的编程人员都感到整个系统的难度大大降低。所以最后的方案无论在降低制造成本,简化实现的工艺难度上。都得到了客户的普遍认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步科iWMC集成式伺服轮模组

智能生物存储设备,成为抗疫坚强后盾!|行业案例

高歌猛进|步科股份荣获工控网CAIMRS“年度十佳企业”奖!

没有厨师的面馆,煮面全程丝滑!|行业案例

快来B站学习!您订阅的步科培训课已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