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圣诺创尼科——中压软启动器在松南气田空压机上的应用

圣诺创尼科——中压软启动器在松南气田空压机上的应用

     松南气田10亿立方米天然气产能建设项目,是中国石化2008年资源发展战略的重点工程,也是吉林省民生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之一,位于松南气田集气处理站的东侧设有变电站,设有5台高压大功率空气压缩机,需投入10kV系统的中压固态软启动器1800kW5台。
  
   用户对于软起动器提出了要求:电动机启动时,不得使母线电压低于额定电压90%电机端电压约为额定电压的50%,在80%额定转速下,电机端电压不低于65%。采用直、软启动控制方式。软启动器应内置电网侧接触器及旁路接触器。电动机启动电流和启动时间:启动电流控制在1.52.5倍额定电流,启动时间控制在1030s(现场可调)以内。电动机连续启动次数:510/小时。软启动器所用元器件及内部板件经过抗腐蚀和阻燃等特殊方式处理,可以适应各种高灰尘、高腐蚀的环境下。
   根据圣诺公司软启动装置在发电机供电系统的成功应用案例,对本系统的设计没有技术偏差,采用电流限制模式启动电机保证系统不过载。
   装置完全可以控制启动电流在2.5Ie以内,根据电机功率1800kW,为了考虑系统裕量和其它设备占用的电量按3倍过载计算5400kW,同时启动2台电机发电机不会过载;2台平稳运行后占用3600kW容量,再启动一台3600+5400=9000kW,发电机不会过载;3台平稳运行占用5400kW容量,再启动一台5400+5400=10800kW容量发电机不会过载;4台平稳运行占用7200kW量,7200+5400=12600kW与系统容量13MW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低压变频产品改版通知——BG系列

圣诺 变频器制动能量计算

圣诺 STDVFD变频器的谐波治理

圣诺 变频器V-I转换

圣诺 变频器485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