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eView MT4500T触摸屏与爱默生变频器的通讯应用

eView MT4500T触摸屏与爱默生变频器的通讯应用

eView MT4500T的COM0和COM1都支持MODBUS RTU协议,爱默生EV1000系列变频器选择带MODBUS协议的机型,二者间通过MODBUS RTU协议通讯。通过触摸屏直接修改、读取变频器的参数. MT4500T自带两个通讯口,且两个通讯口支持不同的协议类型,这样通过其中的一个通讯口连接变频器,另外一个通讯口可以连接其他的设备,如PLC,不同的设备通过MT4500这个“桥”进行数据的交互,方便了应用难度且节省了用户的成本。 1、接线方式: 触摸屏的COM0口上RS485 、RS485-两端接变频器(EV1000)RS485 、RS485-,接线图如下:

2、触摸屏设置   触摸屏软件中PLC选择MODBUS RTU类型

在本例中,选择MT4500T的COM0口和变频器进行通讯, 触摸屏组态时PLC类型选择MODBUS RTU。 3、变频器选型 变频器采用爱默生的EV1000系列,因为EV1000标配的通讯口是无协议的,故而选择带有MODBUS协议的变频器,保证了协议的一致性。 4、参数的设置:   1.触摸屏的设置如图所示:

选择RS485通讯方式(因为变频器的通讯口属于RS485硬件类型)。

PLC站号选择2,代表变频器的MODBUS从站地址. 2.变频器的设置: F0.00      2 F0.03      2 FF.00      13 FF.01      2   站地址 FF.02      0 “频率给定”选择串行口给定 “运行命令给定”选择串行口给定 波特率:9600bps,data:8位,stop:1位,偶效验 站号选择:2 通讯超时选择:0毫秒 注:0毫秒意味着通讯超时不检出,以防在触摸屏串口闲置的时候变频器报警。这一项在实际的时候可以根据需要灵活设置。 5、关于变频器和触摸屏的地址映射 频率设定:        EV1000中的F0.02映射的MODBUS地址为0x2(变频器内部地址表示方式,运行频率设定),偏移一位地址即为MODBUS 的 4X3;对应触摸屏中的 4X3。即是运行频率的设定。 运行控制字的设定:    EV1000中的0x3200(16进制)为控制字对应的MODBUS地址,偏移一位地址即为MODBUS 的 4X12801(10进制)。    地址赋值4X12801= 199(对应16进制C7),功能:变频器启动

地址赋值:4X12801(10进制)=198(16进制C6),功能:变频器停止。 (图省略) EV1000中的0x3305(16进制)为状态字对应的MODBUS地址,偏移一位地址即为MODBUS 的 4X13062(10进制),该地址表示变频器当前运行频率。(图省略) 6、关于变频器和触摸屏的数值一致性: EV1000变频器中的运行频率给定(0X2)和当前频率(0X3305))分辨率为0.01Hz。例如赋值4X3=200,那么实际的运行频率设定为2Hz,为了保证数据的一致性,在触摸屏中做一下处理。

如上图所示,设置小数位数为2,这样在触摸屏中输入的数值就等于实际的频率值。 7、启动 点击启动,可以看到当前频率在设定的加减速时间内平稳的升(降)到设定频率,在变频器运行状态,任何时候更改设定频率,输出都会跟着变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步科iWMC集成式伺服轮模组

智能生物存储设备,成为抗疫坚强后盾!|行业案例

高歌猛进|步科股份荣获工控网CAIMRS“年度十佳企业”奖!

没有厨师的面馆,煮面全程丝滑!|行业案例

快来B站学习!您订阅的步科培训课已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