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连接器在线检测系统应用案例

连接器在线检测系统应用案例

2008/2/28 10:25:00
几何尺寸测量(Gauging) 传统的测量方法多是接触型的测量方法,不仅效率低而且容易损伤被测物。伴随视觉技术和激光技术的发展,基于现代视觉技术的几何特征测量已成为高速生产系统中快速、准确、全面的对产品几何尺寸控制的新方向。利用视觉手段可以对一维、二维和三维的几何特征进行定量分析,我公司在测量领域也有许多成功案例,比如一些电子零件或机械零件(连接器端子、E-Block,钻头刀口、裸PCB、电枢等)上的几何特征的测量;在视觉定位和引导系统中,真实尺寸的测量同样必不可少;在一些零件好坏判断过程中,尺寸测量也常常被作为一个必要参数。以下仅列举几种比较典型的实例。 典型案例之 连接器在线检测系统 检测项目: ● SMT引脚或耳扣(hold down)等共面度 ● 接触端(contact)伸出高度 ● 正位度及漏脚 技术参数: ● 半自动人工上下料,自动送料 ● 检测精度<0.01mm ● 重复性指标 GRnR<10% 检测说明: 连接器俗称端子,用于手机、电脑、便携设备等中的连接器,由于装配过程十分精密,因此设备制造商对连接器的尺寸要求相当高,为了增加产品的质量和市场竞争力,目前大部分连接器要求采用全检的方式,因此采用视觉设备对提高产品质量稳定性、减少人力成本有着很大的优势。由深圳视觉龙科技有限公司开发设计的本设备采用了百万像素相机和远心测量镜头以及针对不同产品采用的组合LED照明方式,软件核心采用高性能的HexSight视觉软件。采用半自动人工上下料,自动送料和剔除不合格品,并对产品进行过程统计。设备外形结构如下所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1圆孔直径测量机应用案例

邦定机(Wire Bonder)定位引导及掉线检测系统应用案例

微型钻头视觉检测系统应用案例

固晶机(Die Bonder)拾片引导系统应用案例

键盘表面缺陷检测系统应用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