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Haiwell(海为)国产PLC在速度同步控制上的应用

Haiwell(海为)国产PLC在速度同步控制上的应用

2008/2/28 9:44:00

一、 引言: 在当今众多纸机控制系统中,为了简化机械结构,减少设备的维护成本,而要求对设备的多台电机速度进行同步控制。利用Haiwell(海为)国产PLC强大易用的通信功能,可方便的实现多台电机的同步控制。下面就对这一应用作一介绍。 二、 解决方案:  

如上图所示,系统主要有触摸屏、可编程控制器(Haiwell PLC)、变频器等组成。 工作原理:纸机生产要求的主速度由触摸屏设至PLC,再根据每个辊的速度与主速度的关系计算出每个辊的速度,通过Haiwell PLC高速便利的通信指令发送至每台变频器。 系统优点: 1、利用Haiwell PLC高速便利的RS485通信,简化了系统的接线,并避免了传统控制中同步控制器无逻辑控制功能,同步控制器与变频器间利用模拟量控制容易受干扰的难题; 2、Haiwell PLC标准配置2个通信口,1个RS232口,1个RS485口,任何一个口均可作为主站或从站。在本应用中,用RS232口与触摸屏通信,用RS485口与变频器通信; 3、Haiwell PLC通信速度高达57600Kbps,速度调节同步控制精确。 主要硬件配置: 1、可编程控制器:HW-S32ZS220R(Haiwell PLC) 2、变频器:VFD075B43A 3、触摸屏:DOP-A57GSTD 三、 程序设计亮点: 1、Haiwell PLC具有浮点数运算指令,最重要的一点是在程序中可直接输入小数点,大大方便了程序的编写与调试。 2、Haiwell PLC具有Modbus通信指令、HaiwellBUS通信指令及自由协议通信指令,可方便的与各种变频器通信联接。在本应用中,用Modbus指令与各变频器通信; 3、所有Haiwell PLC通信指令编程方便,无需对特殊位、特殊寄存器进行编程,也无需考虑多条通信指令间的通信时序,多条通信指令可在同一逻辑条件下执行; 4、可在每个辊的位置放置2个按钮,在跟随主速度的基础上,轻松根据实际要求对速度进行微调控制。 四、 总结: 利用国产Haiwell PLC便利的通信功能及方便易用的浮点数运算功能,可快速、精确的实现设备的速度同步控制。可广泛应用于纸机设备控制、长输送链、长输送线等要求多电机速度同步控制的场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碳达峰、碳中和丨海为油气回收在线监测数据解决方案

Haiwell海为工业物联网云盒XBOX

Haiwell(海为)HMI/APP油气回收在线监测数据解决方案

Haiwell(海为)跑台印花机无线通讯解决方案

海为工业物联网企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