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ONITOR重锤式料位计在电厂的成功应用

MONITOR重锤式料位计在电厂的成功应用

2008/3/28 10:22:00
针对料位的连续监测有很多种方式,常见的有雷达料位计,超声波料位计,重锤式料位计等。雷达料位计要依赖于介质的介电常数,如果介电常数很低,量程很大的话,雷达将不能胜任。而超声波料位对于粉尘严重的环境,往往也不能胜任,这时我们推荐您选择美国Monitor的重锤式料位监测系统。 重锤式料位计的操作原理: 一旦某个测量周期被启动,SMU的智能电机传动系统就会控制着系在不锈钢钢缆上的重锤向下降落,进入料仓内。SMU通过其专利的光感系统测量钢缆的长度,光感系统被严格密封并与外部环境彻底隔离,引导系统可以确保设备的长周期稳定运转。重锤在智能电机传动系统的有效控制之下,以最佳速度降落,可以排除钢缆松弛的干扰、延长电机的使用寿命。由于配备了双重光感系统,智能电机传动系统可以确保在重锤接触介质表面的瞬间停止下降,无需额外的刹车装置,而后SMU改变电机的传动方向并将料位信号变松输出。 美国Monitor公司的重锤式料仓监测系统应用范围很广,包括粗糙或精细的固体颗粒、粉末、液体、食品、甚至某些粘稠或腐蚀性的物质。下图为重锤式料位计在绍兴中成热电有限公司脱硫装置CaCO3粉料仓的成功应用。
以上重锤为4-20mA版本的,最大测量距离为45.7米。每台重锤与PLC相连接,用于监测料位的变化。通过内置菜单可设置自动启动的周期,比如15分钟动作一次。也可以利用系统提供的SOUND端子,从控制室进行远程启动。远程启动接线图如下:
另外在南京第二热电厂,我们为客户提供了RS485重锤的解决方案。之所以选用RS485重锤,是因为用户需要6台重锤,从价格上考虑,RS485的要比4-20mA版本的便宜,而且用户需要就地指示,利用HMI控制器可手动或自动对重锤进行启动,AOE为电流输出装置,与控制室的DCS相连接。下图为重锤式料位计监测煤粉仓的现场图片。
RS485重锤除了价格优势外,还可以方便的与上位机进行通讯,用户可以购买MONITOR的SiloTrack软件,也可以自己制作相应的软件,我们将免费提供通讯协议。笔者也开发了相应的监测软件及单片机控制系统,欢迎有兴趣的朋友一起交流。 美国MONITOR重锤以优异的性能赢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我们相信,在料位监测领域,您将会看到越来越多的重锤式料位计。 作者:孟祥亮 单位:北京康纳森科技有限公司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EchoPod超声波液位计在电子行业的成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