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成品油轮深井泵变频驱动系统

成品油轮深井泵变频驱动系统

Stena公司的P-MAX型油轮是目前世界上最安全的成品油轮,业已获得DNV认证。该型油轮上配备的深井泵系统采用的Vacon变频器,对油轮在波罗的海变化多端的海况下安全作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Stena P-MAX型油轮的总载重量为49,900吨,其中选用全球顶级供应商Hamworthy SvanehΦj的深井泵系统。在该系统中采用以Vacon变频器为核心元件的电气驱动解决方案代替了传统的液压泵系统,其主要优越性在于:电气系统有助于使船舶的设计更加灵活,节能效果明显,系统运行噪声更低,污染更少,同时,对泵的速度,流量以及负荷的控制更加精确。

Vacon在该项目中的主要应用包括安装在油轮供电电网中的6台并联式低谐波有源前端(AFE)单元,以及应用于多处深井泵系统的变频器,其中包括: 
–  10台货仓深井泵 
–  2台污油泵 
–  1台残油泵 
–  2台压载泵

在海上,振动、湿度及盐分都可能对机械及电子设备造成损害,突发故障将导致高昂的停工成本,同时,维护检修操作不仅花费高昂,还增加了安全风险。CKL 300具有极高的运行安全性及可靠性,提升了效率,降低了系统的复杂性,更有无级电机控制支持,可保护机器与电网不受电机直接启动带来的机械压力及电压峰值损害。

SvanehΦj CKL 300的设计流量为150mlc压力下800-1200m3/h,该系统为深井泵的控制提供了简化的分布式解决方案,可用于浮式生产、FPSO以及FSO。该系统在露天甲板上装有一部电机,通过一根长驱动轴连接至泵装置,可将原油从钻塔输送至油轮。

Vacon在该项目中采用的并联式有源前端方案可将能量从各个运行中的系统部件回馈到直流母排。低谐波有源前端可抑制船舶电网中的电流和电压失真,并根据情况实现功率优化。此外,该方案具有高等级的冗余度,可确保泵系统的高度安全运行,满足DNV认证有关规准要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驱“新”未来 | 丹佛斯为锂电行业输出高效解决方案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丹家速度 | 14周制造时间,看丹佛斯如何轻松应对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直播回顾 | FC111线上研讨会直播答疑汇总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