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SCALANCE W 在汽车行业的应用

西门子SCALANCE W 在汽车行业的应用

特点:
        除了汽车总装生产线中的螺母拧紧系统,大型汽车制造厂还在各个车间设有立体停车系统,这些生产线的各个系统之间要即时通讯,节省停留时间提高生产效率。

客户需求:
       位于德国汉诺威的大众汽车生产线需要建一个实现全厂自动化的通讯系统,实现各个环节之间的高效率生产。
  工厂自动化采用先进的PROFINET通讯,由于采用滑环的硬连线方案导致了高的维护成本,因此需要应用一种可靠的无线通讯方案,以提高效率,缩减装配时间。实现可靠,最优化解决方案应当减少车辆最终装配过程中所使用的螺母扳手的数量。现有解决方案在每个装配周期和条形码检测中都使用了一个螺母扳手。 

 产品应当实现了工业化生产,并可在世界范围内应用。
需要通过确保所使用组件的长期可用性,实现投资保护。
利用立体停车库节省了汽车在各个车间的等候时间和空间

方案介绍:
  在编码导轨上采用了IWLAN RCoax电缆,这是一种无硅漏波电缆,从而实现了无线数据传输。该电缆会生成一种确定的、可靠的圆锥形无线电场,并且该无线电场易于移动。因此,RCoax电缆是所有要求苛刻的无线电环境和各类导轨安装车辆的理想选择。
  RCoax电缆的馈入站由符合IEEE 802.11 b/g(2.4GHz)标准的SCALANCE W788-1RR IWLAN接入点组成,其数据传输速率可达54Mbit/s。
  SCALANCE W747-1RR客户端组件作为移动节点安装。于是,同样的移动装置适用于所有的应用场合,因此,一个移动的螺母扳手可用于多个装配周期。
另外,采用SCALANCE W747-1RR后,可使用多达8个的终端设备。


图1      总装线系统图
图2      使用PROFINET功能的西门子工业通讯
图3      用RCoax电缆和SCALANCE W747-1RR的螺母扳手控制器的系统方案
  同时在德国汉诺威的大众汽车生产厂里又使用了基于PROFINET的立体停车系统,在整个工厂中有效的利用了现有的空间,优点是:

 占地少,容车量大,高层设计最高能够达到平均一辆车仅占一平方米的空间
 可同时提供多车位进出口,等待时间短;
 智能化程度高,可预约存取车及空车位导向;
 绿色环保车库,利用车库外形的空隙空间有效的节省了工厂面积

图4      立体停车库的结构简图
优点 :
 相比较带接触导线的数据通信而言无需保养,同时降低停机时间和维护成本
 低投资成本(生产不需要内室物流和缓冲区)
 降低人工成本(扫描、交接、途中时间、建立时间)促使更高拥有吞吐量的总装车间
 使用PROFINET对将来质量保证的应用集成开放,生产更加灵活
 使用WPA-RADIUS和PEAP-MSChapV2的安全数据通信
 依靠低成本和生命周期的固件升级达到投资保护
 安全、可靠的高效停车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