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多媒体共享护套应用

多媒体共享护套应用

2008/5/16 14:42:00

摘要:本文探讨了四对非屏蔽双绞线在非数据或混合数据/非数据方面的应用潜力。为简化分析,只对5类,6类与7类非屏蔽双绞线作比较。

什么是共享护套?

        共享护套可以是一根四对线上的多路信号,诸如一根四对线上的两个10BaseT信号,或在一根四对线上传输四个音频声道。

       共享护套还可以是在一根四对线上传输多系统,诸如一根线上的音频与视频系统,或一根线上的100baseT与宽带/有线电视系统。共享护套经常和数据与非数据相结合的应用有关。 因为它是非专门用途,共享护套常被当作"开放式结构"。其意思是,您可以在线缆安装完毕之后,按您的需要改变所安装线缆的用途。

什么是"非数据"应用?

        下面是一个"非数据"应用的列表。为更准确起见,也可以称它们为"非布线"应用,因为这些应用中很多是数字化的。这些数字化应用经常具有相同的要求及传统布线应用(如10baseT、100baseT,以太网,或令牌环)的局限性。

电话

        包括普通载波电话,其范围从模拟电话到数字电话,传真,可变速率至57.6Kbps的调制解调器。它还包括沿标准电话公司线缆传输的高数率专用或拨号服务,诸如ASDL,xSDL,Switched 56, ISDN, 直到T-1制式 (1.544 Mbps)。

音频

       音频应用有用户音频系统(通常包括以路由控制适配器RCA或"唱机"连接器为基础的非平衡系统),以及专业音频系统(通常是平衡系统,多数基于XLR传输链路请求连接器)。 
       音频还可分为用户与专业系统两个类别,即模拟音频与数字音频。令人惊奇的是,在转化至数字时,连接器(用户采用的RCA、专业采用的XLR)保持不变,但专用线缆改变了,原因在于数字音频以比模拟高得多的频率传输,因此它需要这样的变动。此外还有一个基于同轴缆的专业数字音频标准。

基带视频

       基带视频由点对点传送的视频图像组成,诸如从录像机的视频输出到监视器的视频输入。如前所述,有用户模拟视频(基于RCA连接器),以及专业模拟视频(基于BNC同轴电缆接插件连接器)。

当广播电台与家用设备之间带宽相近时,则信号的完整性与性能就与广播电台的基带视频密切相关。

        专业数字基带视频系统,也基于BNC连接器,依据所需要的信号品质而以不同的数率来传输。数字用户系统还刚刚面世(诸如DVD),它们使用低得多的数率。

机械控制

        作为控制各种机械功能的简单的网络协议,机械控制应用于各种工业领域。例如,在电视广播领域,机械控制允许工程师网络集中所有的视频机械,从而使得开始-停止-运转-记录-快进-重绕都可以在网络中成为可访问的,大大简化了大量机械的远程控制或半自动控制。这些都属于一系列普通标准,诸如RS-422,RS-423,与RS-485。

宽带/有线电视

        随着对频道数量不断增长的需求,宽带/有线电视肯定是带宽之"王"。在一根专门的同轴电缆中,以1GHz的带宽,向家庭传送多达158个频道的信号。在今后的应用中,还允许传送多至500个频道的信号。

"插头"与"播放"结构

         "插头'与'播放"指的是一些边缘系统,对于用户,甚至某些专业应用来说,它们还刚刚问世。它们有各种名称,诸如IEEE1394"FireWire",通用串行总线,与家庭自动化系统,诸如AMX?,或LonWorks。

         这些系统或者与一个主计算机一起运作从而形成一个中枢,或者运用智能装置,它们中的每一个都有一个内置小计算机。只要能满足系统的基本要求,它们可以按任何次序接线,从而尽可能地使用户感觉简便。

标准

        大多数系统具有标准,那就是它们都有一系列必须符合的基本要求,以便系统工作。对于线缆,这些标准可分成两组:物理标准与性能标准。

物理标准

        线缆的物理标准概略地说明了如何建立一个专门的架构,什么元件可以使用,它建成后的外观怎样。控制物理结构将确定该物理结构会具有怎样的性能。例如,如果该结构的规范规定,必须使用"屏蔽"电缆,而且如果要求你坚持该项规范,那么非屏蔽电缆就不可代替"屏蔽"电缆。

        问题是,如果没有该物理规范,你也能符合性能规范,那又将怎样?难道保证系统的性能不是物理规范的目的吗?例如,如果没有使用屏蔽电缆,你也能满足系统噪声进入-溢出要求,那又将怎样?难道你就不可以使用非屏蔽电缆了吗?

物理规范包括线规、绝缘材料、屏蔽层与护套。它还可包括安装要求,如最小弯曲半径,或最大拉力。

        那么你如何比较呢? 如果你有两种不同的电缆,你如何将它们按一个给定的用途进行比较呢?你确实只有两种方法。首先,如果你必须严格符合标准,如果你的用户,设计师或建筑师或其它特定机构要求你这样,则你只能按标准行事了。这可能意味着你将只能使用所规定的电缆,即使有性能更好,安装更方便或更便宜的其它电缆,你也没有选择的余地。

         另一方面,如果你是"规范的维护者",如果你是规范的制订者,以及如果电缆是新的或不同的,但符合性能规范,并且已向你证明了它能按用途有效工作,那就用它!

距离与带宽

        在比较电缆的过程中,一个关键因素是距离(衰减)与频率(带宽)。例如,如果你能认定你要使用怎样的系统,你要传输多远,以及你要使用怎样的电缆,那么你就能相当正确地预测你将需要怎样的带宽。

         同样,如果你知道你要使用何种系统,你需要的带宽,以及你要使用何种电缆,那么你能相当正确地预测你能传输多远。

      "预测"意思是,运用制造商提供的电缆与硬件的性能数据,你能推算出系统的总的限制范围。在电缆或硬件的性能数据丢失的情况下,就没有可能进行预测。在这些情况下,有时可以由已知性能向未知性能的区域进行推断。你偏离实际公布的性能数据越远,则这种推断的正确程度越低。

因此,让我们"锁定"距离……

        因为本文的目的是确定用于非布线用途的布线电缆的性能,我们通过选择一个距离帮助简化分析工作。我们已选择距离100米(328英尺)作为标准长度,因为所有的布线电缆对于该距离都有完好的文件记录。

        因而这就仅仅是这样一个问题了,即你是否能使电缆在该距离上按理论标准工作,这几乎是一个"行"或"不行"的命题。

一些我们一致认同的事……

        在电缆的一对线缆上,可以进行一个信号传输,但多信号传输却不行。在这种情况下,例如,两个100baseT信号(在每两对线上)或四个基带视频信号(在每一对线上),在信号之间有各种干扰,它们会使得所有信号变得无用,这与布线数据中?quot;功率和串扰"的类似,即在一对线上读取的来自另外三对线的干扰。例如,视频同步信号(对各个视频是不同的)很容易相互干扰,并致使所有接收的视频信号是不可观看的。

         在电缆的一对线缆上,可以进行一个信号传输,但多信号传输却不行。在多系统应用中,技术要求比单独应用中最苛刻的还要苛刻,这就是明证。

        你需要你可以获得的全部的电缆性能!事实上,有这种情况,即电缆的性能大多超过电缆应用中的临界值。超过多少?3dB?5dB?至今我们还不得而知。但这为对电缆性能取保守和低估的态度,或购买性能比系统规范高出许多的电缆提供了有力的依据。

那么,就让我们继续吧!

电话
带宽 串音
3.5kHz 20dB
5类 100米+
Belden DataTwist 350 100米+
Belden MediaTwist 100米+
12,000英尺,在类别O 3


        注意,带宽很窄,串音要求甚至不能呼出(但我们已设置了一个合理的数目作为起始点)。要知道,当你听到你的邻居定购比萨饼的话音时,此时的串音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百通Belden工业以太网电缆

数据中心布线应该选择低烟无卤阻燃线缆

BELDEN百通传输线缆亮相BIRTV2008

百通进入财富1000强企业

百通高密度机架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