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北尔人机(EXTER)应用于风力发电业

北尔人机(EXTER)应用于风力发电业

Wind Energy Solutions (WES)是一家荷兰电力风力涡轮机生产商,主要生产小型和中型的风力涡轮机,发电容量从2.5千瓦到250千瓦。产品性能可靠坚固耐用,易于使用,是边远地区的首选发电产品。中型风力涡轮机常与柴油发电机组联合运行,这样的方式对于那种偏远的不能与国家电网联接的地区来说是最便宜的电力资源。风力发电机组既环保又节能,当风力不够的时候柴油发电机组可以保证继续供电。

        WES从2003年开始生产风力涡轮机。当WES安装了一套新的控制系统时,采用了北尔电子的人机界面作为其操作界面。

概况:WES主要生产小型和中型的风力涡轮机,服务于小型企业。为了提供更好的产品给客户,他们引进一套新的控制系统并且配备了北尔电子高端设计的人机界面。

方案:WES选择了北尔的人机产品作为他们产品升级的一种方式。

结果:安装在边远地区的风力涡轮机质量尤其重要,因此,性能可靠,坚固耐用的北尔人机成为WES的首选产品,风能作为一种清洁的可再生能源,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在过去十年里风力发电正在快速增长。现在,世界上大约有50,000个风力涡轮机,发电量相当于8个大型核电站的发电量。然而,这仅仅是风力潜能的一小部分。

        风能的普遍使用的原因很简单。风是没有公害的能源之一。而且它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不用依赖于任何的外来资源。最后需要强调的是风能发电是当今最低成本的一种可再生能源。

荷兰风能业的发展
        为了提高生活质量,荷兰在利用风力发电上具有悠久的历史。风很早就被人们利用--主要是通过风车来抽水、磨面。随着时间的变化,现在风能的技术的发展有着相同的贡献。WES成立于2003年,其主要市场策略是发展小型和中型的涡轮机市场。 大部分的生产商随着风能发电业的发展, 他们转为生产大型的涡轮机。有很多小型生产者提供私人用的涡轮机,但是中型这块市场还没有被开发。

        WES生产发电容量从2.5kW 到250kW的涡轮机。销售最好的机型是80kW的WES18 和 250kW的WES30. WES也生产2.5kW的风力涡轮机用于市区。 他们的客户主要来自世界各国的农业和电网公司。 大约有95%的销售来自于荷兰之外。

        风力涡轮机被PLC控制。Beijer人机界面的终端控制面板显示出风速,风向,转子转速和电力。同时也提供上述参数的历史数据和总的用电量。控制器和电气系统是"自动防故障装置" 设计,即在故障状态下,风力涡轮机会进入一个安全位置。微处理器会显示和记录故障的详细信息。
 
WES的技术经理Eng. Poul van Slooten 正在测试装有北尔EXTER K20m的WES30 mk1(250千瓦)风力发电设备。
上图是van Slooten 先生站在40米高的风力发电设备顶端的控制室,里面装有EXTER K20m,并且发送控制信号给顶端的风力涡轮机。
产品翻新
         2005年,WES为80kW的风力涡轮机配置了一个新的控制系统。之后250kW也被安装了同样的控制系统。随着新控制系统的引进加大了我们对人机产品的需求。WES曾经使用的控制系统从Schiele到Beckhoff, Beckhoff提供的PLC倾向于北尔电子的人机界面。

        “我们采用高质量的原材料来确保我们产品的品质” WES的技术经理Eng. Poul van Slooten先生说。
“我们的技术人员发现北尔电子的人机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北尔人机连接Beckhoff PLC组合成一个很好的显示界面。”

         Poul van Slooten 说他们早期使用Cimrex 12的机型,现在80kW和250kW风力涡轮机已经从Cimrex升级到EXTER K20m。

消除疑虑
        “WES对于北尔人机非常的满意,它们具有易于操作,坚固耐用,品质高的特性,这些特性对于安装在偏远的偏远地区的风力涡轮机非常的重要”,Poul van Slooten 说。“我们的产品需要有很强大的功能性和可靠性,既使我们的用户没有电力工程师也能对设备进行简单的操作” 

        “我们很快发现北尔电子是一个很好的合作伙伴。他们的技术人员非常的友善,他们能够提供给我们很及时的技术支持。我们支持他们!北尔电子的技术人员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在第一次选择Cimrex系列的产品,以及后来EXTER系列产品的选择。
风能技术的变化

        20世纪的田园风光,风车是那个时代常见的景色。但是现在大部分风力涡轮机缩小了并且成群的聚集在农场里,十几个,甚至上百个。WES 应用了新的技术使风力涡轮机变得更小了。巨大的风力农场是最佳的公共事业,而不是个人家庭和小企业。

        WES帮助小的企业降低了电力成本,避免了高费用的电力线延伸到偏远地区和保证了电力的供应。更值得一提的是,人们可以自己发电,不但可以为生活提供电力,节约开支,还减少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的排放,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随着能源价格不断的攀升,WES的涡轮机是一个投资少、工效高、经济耐用的产品“Poulvan Slooten最后总结说,“能源的将来属于风能”。

关于WES
        Wind Energy Solutions (WES)是一家荷兰电力风力发电设备生产商,主要生产小型和中型的风力发电设备,发电容量从2.5千瓦到250千瓦。WES的公司产品是20年的风力涡轮机技术的成果,WES风力涡轮机被安装在世界各地不同的地域. WES是有一个技术团队组成公司,成立于2003年,专注于发展中国家的能源解决方案。

更多详情请见:
www.windenergysolutions.nl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iX 软件2.40版本隆重推出:支持新产品、新功能,全方位的提升

HMI的好处源源不断

HMI将一切编织在一起

HMI震撼人心

HMI解决方案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