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变频器原理---之安川变频器six

变频器原理---之安川变频器six

2008/7/4 9:51:00

五、V/f控制与矢量控制
1. V/f控制
V/f控制是从初期的可控硅变频器到现在通用变频器,一般采用的控制方式。
V/f控制方式,是对应频率f设定变频器输出电压V的方式工。无须象带PG(脉冲发生器)矢量控制方式那样检测电机的转速,可以说是最简便的控制方式。
下图为PWM晶体管变频器的V/f控制回路。

(1)转矩补偿功能
下图显示V/f控制时的电压与频率的关系。将变频器输出电压根据负载机械特性而变化的特点制成曲线。
由下图的曲线可知高起动转矩负载的场合,与恒转矩负载的场合相比,电机定子绕组电压降的补偿设定要大,但如果电压补偿太大,轻载时(定子绕组的电压降少时),电机过励磁(电机铁芯饱和),会造成电机过热或变频器过负载。
因此,设定电压补偿时要根据转矩特性、电机和变频器容量等进行设定。

(2)通过计算转矩进行V/f补偿的方式
该方式是根据变频器的输出电压、电流和频率近似计算负载转矩,并根据该负载转矩调整电压补偿的方式。
不管是在加速还是在恒速运行中,均对V/f进行自动调整。
象这样低速或加速时,根据运行中负载转速战速决的增大等进行电压补偿的方式,叫做转矩补偿。

详情请登陆:www.bjzysj.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变频器原理--之安川变频器seven

变频器原理--之安川变频器five

变频器原理--之安川变频器four

变频器原理---之安川变频器three

变频器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