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水厂取水泵房、加药间监控系统

水厂取水泵房、加药间监控系统

案例背景
       城市供水监控已成为市政建设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直接与城市居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以计算机信息技术、通讯技术为支撑,城市供水监控系统的自动化程度也日益提高。北京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最新研发的水厂取水泵房、加药间监控系统能够满足现阶段我国城市供水的现状,受到广大客户的广泛好评。
示意图

主要控制功能
取水泵房
根据源水流量控制源水阀开度,流量可调,可画面设置。
加药间
根据SCD,后浊度和流量补偿控制计量泵冲程及设置变频装置频率;当溶液池发出“空池”信号时,打开需冲溶的溶液池进液阀;当液位达到冲溶液位后,关闭进液阀门,同时打开稀释水阀和搅拌机进行搅拌;当液位至上限后,关闭稀释水阀,并延时关闭搅拌机;在该池得到加药指令后,打开该池出液阀;在液位降到下限时,发出“空池”信号。累积加药量。
主要检测参数
取水泵房
源水pH、流量、温度、浊度、前加氯余氯;源水进水阀开度、源水进水阀超限位报警、源水进水阀限位开关、源水进水阀故障报警。
加药间
溶解池、溶液池液位连续检测、高低位、超高位报警;计量泵开停、计量泵手/自动、计量泵故障、计量泵冲程检测、计量泵变频装置频率检测、计量泵变频装置故障检测、计量泵变频装置手/自动;搅拌器开停、故障;稀释水阀开关状态;进/出液阀开关状态;搅拌程序控制。

客户价值
         ECHO SCADA系统是一个真正的分布式处理系统。系统网络的每一台计算机是一个独立节点,分别执行分配给它的任务,这种结构的优点就是不会因为任何一个节点的失败而影响其他节点的正常工作。ECHO SCADA通过客户端/服务器模式进行节点对节点的通讯,使网络上的节点共享数据,实现所有系统数据的同步。

主要产品简介
Super32系列RTU
Super32系列RTU(远程终端单元)。该系列产品具备宽温、抗干扰、方便安装、支持多种通讯方式的特点。具备PID调节、方便用户二次开发也是该系列产品的又一特点。该系列产品安控公司具备完全知识产权。
ECHO SCADA组态软件


        系统可实现灵活组态,支持多种通讯协议接入。在实现系统要求功能的基础上,用户也可方便地进行维护和二次开发。
      北京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控科技)成立于1998 年(原北京安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07年更名为北京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工业自动化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系统集成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长久以来安控科技以“卓越品质,源于更高要求”为经营理念,坚持自主创新,先后推出了一系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工业自动化产品:通用产品(Super 32 系列RTU、Super E40 RTU、 Rock E系列PLC、ECHO SCADA系统等)、专用产品(E5000 SCADA 系统、E5300系列抽油机控制器、E5400系列自动计量控制器、E5500系列水源井控制器、E5700系列锅炉蒸汽干度控制器、E5800系列气体流量计算机)、PLC DIY系列产品及其它工业附件产品等,其中部分产品被列入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广泛应用于石油、天然气、供水、污水处理、供气、供热、 环保、危险源、水文水利、煤矿、农业、冶金、化工、电力、文物防盗等诸多行业,并远销哈萨克斯坦、伊朗、苏丹、马来西亚等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强强联合,打造工业安全控制的“护卫舰”——安控科技与西安交通大学网络安全学院签署工控安全战略合作协议

安控SuperX300物联网RTU

安控RockE50功能安全RTU

全球首款宽温型安全RTU/PLC产品精彩亮相

安控科技牵头起草的远程终端单元(RTU) 国家标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