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水文水利监测系统

水文水利监测系统

案例背景
        江河防洪是关系到人民安危和社会稳定的大事。洪水预报是防汛抗洪的重要组成,做好洪水预报工作,才能科学的防洪减灾。洪水预报要求快速和准确,其中快速的基础是水文水利监测系统、准确的基础是科学可靠的实时预报模型。水利水文自动测报系统属于应用遥测、通信、计算机技术,完成江河流域降水量、水位、流量、闸门开度等数据的实时采集、报送和处理的信息系统。按水利水文自动测报系统规模和性质的不同,可分为水利水文自动测报基本系统和水利水文自动测报网。

示意图


产品功能 
        1)数据接收、处理:实时接收遥测站的雨情、水情等信息;自动检查数据帧格式,并进行合理性判断;加注时标,自动存贮。
  2)应答、查询:定时或人工查询下属站点的雨情,水情及工作状态。
  3)数据库管理:包含原始、历史、预报或成果数据库的形成、检索、查询等。
  4)数据输出:可通过显示器(包括大屏幕显示)、打印机、绘图仪等输出雨量直方图、水位、流量过程线、等雨量线图等。
  5)洪水预报及优化调度:包括洪水预报参数初始化、参数设置/修改、定时预报脱机估报、水库优化调度,成果存贮、输出。
  6)联网通讯:可接入局域网或广域网实现数据共享,可实现多计算机串行通讯,通过电话线可实现数据传输功能。
  7)状态告警:根据设定的告警雨量、水位值,可实现自动声光告警,并可通过电话线实现电话语言报警。
系统特点
(1)系统安全性可靠性高
(2)系统及时准确分析数据
(3)带液晶显示,方便就地操作
(4)多种通讯方式,通讯稳定
(5)现场故障信息,易维护
(6)系统具有太阳能供电、后备电池充电功能。

客户价值 
        水情测报系统的系统特点是比较分散、控制相对简单,由水文信息采集站、通信系统、信息接收处理软件及辅助系统组成。水文信息采集站可分为水位站、雨量站,由相应传感器及安装工程组成,实时并准确地采集相关水位、雨量数据。通讯系统根据水文信息采集站与调度控制中心距离的远近选用无限或有线通讯方式。信息接收处理软件运行于调度控制中心内,控制接收实时水文数据,并对数据进行检查、整理、计算、显示并存储于数据库内,供控制中心或更高一级防洪调度辅助决策系统使用。
北京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开发的这套水情测报系统,从客户的实际需要出发,同时严格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进行设计,具有可靠性、准确性、实用性、先进性、开放性、安全性和易维护性等特点。在使用中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主要产品简介
Super32 RTU
        Super 32系列可编程控制器,是面向工业现场信号采集和对现场设备监控的新型通用RTU。Super 32产品的核心是32位CPU和32位数字处理器通信模块,具有极强的运算处理能力。它集完备的本地测控功能和完善的网络通信功能于一体,不仅能完成逻辑、定时、计数控制,实现数据处理、高速计数、模拟量控制、PID、RTD、TC等功能,还具有更强大的通讯组网能力。
Super 32系列产品具有功能全面、应用灵活、性能可靠、性价比高等优点。代表着SCADA系统的发展方向。可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电力、冶金、供热、锅炉、大气环境、水情、供水、污水处理、路灯监控、智能建筑、市政等行业的SCADA系统中。
        北京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控科技)成立于1998 年(原北京安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07年更名为北京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工业自动化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系统集成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长久以来安控科技以“卓越品质,源于更高要求”为经营理念,坚持自主创新,先后推出了一系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工业自动化产品:通用产品(Super 32 系列RTU、Super E40 RTU、 Rock E系列PLC、ECHO SCADA系统等)、专用产品(E5000 SCADA 系统、E5300系列抽油机控制器、E5400系列自动计量控制器、E5500系列水源井控制器、E5700系列锅炉蒸汽干度控制器、E5800系列气体流量计算机)、PLC DIY系列产品及其它工业附件产品等,其中部分产品被列入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广泛应用于石油、天然气、供水、污水处理、供气、供热、 环保、危险源、水文水利、煤矿、农业、冶金、化工、电力、文物防盗等诸多行业,并远销哈萨克斯坦、伊朗、苏丹、马来西亚等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强强联合,打造工业安全控制的“护卫舰”——安控科技与西安交通大学网络安全学院签署工控安全战略合作协议

安控SuperX300物联网RTU

安控RockE50功能安全RTU

全球首款宽温型安全RTU/PLC产品精彩亮相

安控科技牵头起草的远程终端单元(RTU) 国家标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