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通用SCADA系统解决方案

通用SCADA系统解决方案

案例背景
       北京安控公司作为国产自动化行业的代表,一直致力于研究并实现各个行业自动化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由计算机与网络技术作为支撑,整体的系统解决方案又发生了一系列的变化。SCADA系统已不仅仅是实现简单的数据收集、远程控制功能,而是被赋予了更丰富的内涵。
        安控公司在数据采集层、数据监控层、数据应用层都有极其稳定的产品和丰富的系统集成经验。

示意图


系统原理
        所谓SCADA(Supervisory Control And Data Acquisition)系统,即监视控制与数据采集。系统以计算机网络技术为支撑平台,实现对现场数据采集、设备控制、数据测量、参数调节以及信号报警等。SCADA系统应用广泛油田、市政管网、水资源监测、环保等诸多行业,系统功能强大。 
        通用SCADA系统可分为3层。第1层为数据采集层,由RTU与一次仪表构成,完成现场原始数据的采集与预处理。根据设计需求还可以实现现场的数据存储,以保证通讯中断后数据的连续性;第2层为数据监控层。在这层将利用各种软件远程仿真现场,实现数据的实时监控、实时报警。该层可根据对应的管理模式再分为分控中心、总控中心等,还可根据设计需求进行大量历史数据的存储;第3层为数据应用层。在应用层实现对已采集数据的分析、整理,并根据需要实现多种形式的发布。

系统特点
 分布式客户机/服务器体系结构
 友好的人机界面
 实时工艺过程监视
 本地和远程的现场控制
 实时趋势和历史趋势
 报警和报警管理
 标准的通讯协议
 多种冗余方式
 内置诊断软件

客户价值
        北京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开发的通用SCADA系统解决方案,从客户的实际需要出发,同时严格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进行设计,具有可靠性、准确性、实用性、先进性、开放性、安全性和易维护性等特点。该系统经过适当改动调试即可用于给排水,水利,能源,电力,环保、危险源等领域。

主要产品简介
Super32 RTU
       Super32 RTU(远程测控终端)主要面向小型数据采集、控制系统。该RTU不但可以单独使用,实现就地显示、控制,更可以很方便地组成SCADA系统,实现网络化的管理。它具有性能卓越、功能全面、使用方便、性能可靠、体积小巧、安装方便、选型灵活、性价比高等优点,可以在市政、化工、电力、石油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
ROCKE40 PLC
        RockE40系列PLC是安控公司集多年的开发、工程经验设计的新型PLC产品,它可实现对工业现场信号的采集和对现场设备的控制。该产品采用了先进的MCU,功能丰富,不仅能胜任逻辑、定时、计数控制,还能完成数据处理、高速计数、模拟量控制、PID、RTD、TC、通讯联网功能。很容易和上位机组成网络控制系统,实现集散控制,而且编程简单,具有更优良的远程通讯能力,更大的存储容量,更强的计算功能,更方便的开发,更强的环境适应能力,可在恶劣环境下工作,具有多种配置和多种功能的选择,我们可根据用户的实际需求进行量身定制、系统集成、开发和应用。
        北京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控科技)成立于1998 年(原北京安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07年更名为北京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工业自动化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系统集成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长久以来安控科技以“卓越品质,源于更高要求”为经营理念,坚持自主创新,先后推出了一系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工业自动化产品:通用产品(Super 32 系列RTU、Super E40 RTU、 Rock E系列PLC、ECHO SCADA系统等)、专用产品(E5000 SCADA 系统、E5300系列抽油机控制器、E5400系列自动计量控制器、E5500系列水源井控制器、E5700系列锅炉蒸汽干度控制器、E5800系列气体流量计算机)、PLC DIY系列产品及其它工业附件产品等,其中部分产品被列入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广泛应用于石油、天然气、供水、污水处理、供气、供热、 环保、危险源、水文水利、煤矿、农业、冶金、化工、电力、文物防盗等诸多行业,并远销哈萨克斯坦、伊朗、苏丹、马来西亚等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强强联合,打造工业安全控制的“护卫舰”——安控科技与西安交通大学网络安全学院签署工控安全战略合作协议

安控SuperX300物联网RTU

安控RockE50功能安全RTU

全球首款宽温型安全RTU/PLC产品精彩亮相

安控科技牵头起草的远程终端单元(RTU) 国家标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