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城市供水监测SCADA系统

城市供水监测SCADA系统

案例背景
        城市供水监控已成为市政建设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直接与城市居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以计算机信息技术、通讯技术为支撑,城市供水监控系统的自动化程度也日益提高。
        作为供水监控系统,有强烈的系统特点。城市小区供水系统、大用户、泵站在物理位置上是极其分散的,所以供水系统必须是分布式监控网络。供水系统从功能可分为小区远程控制站、大用户控制站、二次泵站控制站、调度中心控制系统等。中心控制系统可对远程站的数据进行监控,远程站需要和中心系统建立数据通讯。
示意图


产品功能
 调度系统。整个调度系统可实现实时管网图、数据监测、流程画面监测、系统参数表、历史曲线、实时扫描、强制扫描、操作权限管理、在线调试功能等。系统还可实现实时报警,并对报警作响应并作相应记录;系统可对突发事件进行处理,并显示相关处理预案;系统可实现数据存储、数据转存等功能;系统可实现自诊断、自学习,具备再开发、信息共享功能等。
 二次泵站控制器。二次泵房RTU在现场采集清水池水位、出口流量、出口压力等瞬时(AI)信号和浸水状况、水泵开停、值班人员巡检状况等状态(DI)信号,并将之上传至中控室;同时,该RTU还将完成历史数据存储和报警信息发送及其他用户所需的功能。
 供水管网监测控制器。流量检测RTU在现场采集流量的瞬时(AI)和累计(PI)信号,并将之上传至中控室;同时,该RTU还将完成历史数据存储和报警信息发送及其他用户所需的功能。
 大用户计量控制器。大用户计量RTU在现场采集流量的瞬时(AI)和累计(PI)信号,并将之上传至中控室;同时,该RTU还将完成历史数据存储和报警信息发送及其他用户所需的功能,该部分功能将利用C语言编程实现。

解决问题
 中心控制系统是整个系统核心,完成对遥测数据的接收、存储、分析、处理、报警、打印及生产管理信息的对外发布等任务;遥测子站为现场数据采集区,完成原始数据的采集,所使用设备必须到达相应防护等级;通讯系统则需实现无限定范围、无分布要求的数据传输,但数据传输量较小。
 所选用通讯网络要覆盖全市,以便将分布在全市各远程站和中心系统连接起来,且要有较强的抗干扰能力。
 完成远程通讯的终端设备,包括数据采集设备、数据通讯设备。所选用设备需运行稳定,最低防护等级为IP65。
 整个监控系统的网络结构简单,易于维护,用户的使用和操作不受新方案的影响。

客户价值
         ECHO SCADA系统是一个真正的分布式处理系统。系统网络的每一台计算机是一个独立节点,分别执行分配给它的任务,这种结构的优点就是不会因为任何一个节点的失败而影响其他节点的正常工作。ECHO SCADA通过客户端/服务器模式进行节点对节点的通讯,使网络上的节点共享数据,实现所有系统数据的同步。

主要产品简介
Super32系列RTU
        Super32系列RTU(远程终端单元)。该系列产品具备宽温、抗干扰、方便安装、支持多种通讯方式的特点。具备PID调节、方便用户二次开发也是该系列产品的又一特点。该系列产品安控公司具备完全知识产权。
ECHO SCADA组态软件
        系统可实现灵活组态,支持多种通讯协议接入。在实现系统要求功能的基础上,用户也可方便地进行维护和二次开发。
        北京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控科技)成立于1998 年(原北京安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07年更名为北京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工业自动化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系统集成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长久以来安控科技以“卓越品质,源于更高要求”为经营理念,坚持自主创新,先后推出了一系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工业自动化产品:通用产品(Super 32 系列RTU、Super E40 RTU、 Rock E系列PLC、ECHO SCADA系统等)、专用产品(E5000 SCADA 系统、E5300系列抽油机控制器、E5400系列自动计量控制器、E5500系列水源井控制器、E5700系列锅炉蒸汽干度控制器、E5800系列气体流量计算机)、PLC DIY系列产品及其它工业附件产品等,其中部分产品被列入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广泛应用于石油、天然气、供水、污水处理、供气、供热、 环保、危险源、水文水利、煤矿、农业、冶金、化工、电力、文物防盗等诸多行业,并远销哈萨克斯坦、伊朗、苏丹、马来西亚等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强强联合,打造工业安全控制的“护卫舰”——安控科技与西安交通大学网络安全学院签署工控安全战略合作协议

安控SuperX300物联网RTU

安控RockE50功能安全RTU

全球首款宽温型安全RTU/PLC产品精彩亮相

安控科技牵头起草的远程终端单元(RTU) 国家标准发布